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9月同比大增104%,揭开红旗逆势增长背后的秘密!

2020年10月17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

在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对于众多车企而言,完成年销量目标似乎是一件不可能实现的事,尤其是自主品牌。但这其中也有个例,比如一汽红旗

8月份,红旗销量突破2万辆,超越雷克萨斯;9月份,其销量再创新高,达到21500辆,同比大增86%。今年1-9月份以来,红旗的累计销量已然突破13万辆,同比大增104%,距离“年销20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只差7万辆。如果能够延续这样强势的市场表现,那么红旗今年很有希望达成目标。

从一个曾经熟悉而又陌生的品牌,到如今市场的“黑马”,红旗究竟是如何逆袭的呢?相信这也是许多人的疑问。而带着这样的疑问,马拉车市在10月17日受邀参与了“一汽红旗10月巅峰试驾会”,期望能从其产品上去寻找答案。

此次试驾会,红旗提供了H9、H5、HS5、HS7四款车型供媒体试驾,而马拉车市被分配到的是带有48V轻混系统的红旗H5

红旗H5想必大家不会陌生,作为红旗全新品牌战略下的首款中型车,在推出之初就颇具吸引力。该车提供1.5T和1.8T两种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8T车型还额外搭载了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197马力,峰值扭矩可达320牛米。

场地试驾中,切换进运动模式,红旗H5起步较为轻盈,涡轮迟滞并不明显,方向盘无论是握感还是转向手感都不错,尤其在弯道上的表现,完全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虽然有一定的侧倾,但实属接受范围内,无论是S弯还是回头弯,不需要明显减速下,它都能从容通过。

作为一台自主品牌的B级轿车,红旗H5 确实有着不错的机械素质和足够好看的外观,以及可以满足大部分家庭的用车空间;同时良心且不哗众取宠的实用性配置,也是其本身的加分项。

在试完H5之后,马拉车市与其他媒体同仁不由自主的又来到H9身边,期望能与之亲密接触一番,可见H9的魅力不一般。

首先被吸引到的便是它的气场,“高山飞瀑、中流砥柱”格栅;“气吞山河、红光闪耀”贯穿式旗标;“梦想激荡、振翅飞翔”大灯...这些元素的组合,增强了红旗H9整个前脸造型的视觉冲击力,同时,前脸结构比例运用了东方美学的“白银分割比例”1:1.414,而非欧式黄金比例,独特的比例营造出更加沉稳大气的感觉。

进入车内,“天圆地方”的中国元素被应用到内饰设计上,不难感受到红旗H9对豪华氛围的塑造,做工用料方面下足了功夫,大量运用木纹、皮革和金属面板,质感突出。

可能有人会怀疑,这样一台长度超过5米的庞然大物,开起来会显得笨重,而事实却正好相反。这台车加速虽不算暴躁,但做到从容、优雅。我们试驾的是3.0T V6车型,最大功率283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起步阶段,油门响应速度不是特别快,有一定的涡轮迟滞,不过,转速一旦上来之后,驾驶感觉就比较轻快了,动力随叫随到。在绕桩、急加速急刹等多个环节中,表现算得上游刃有余。

通过短暂的试驾体验,我们对红旗旗下车型进一步有所了解。之前,红旗顶着“国产豪华”的虚名却缺乏底气,而今似乎终于交出了可观的答卷。从各车型布局以及产品力均能体现“豪华”、“高端”、“大气”等品牌标签。当然,亮眼的销量数据背后,还离不开营销渠道到服务保障等多方面持续的努力。

尤其在今年遭遇疫情及车市下行的双重影响下,红旗销量还能持续高涨,无疑成为自主品牌教科书一般的存在。

今年6月,马拉车市探访了所在区域成都的红旗4S店,通过对红旗4S店的实地走访,我们看到了目前品牌销售终端的日常“缩影”;而车主的真实反馈,也客观上说明了红旗在车型几乎没有优惠的前提下,还能够持续“走红”的原因;而经销商表现出来的认可度和信心也一定程度上预示了红旗品牌的前景。

当然,这一切也离不开消费升级的关系,这一点通过豪华车市场的表现不难发现。

随着中国的日渐崛起,民族自信愈加高涨,不仅涌现出茅台,中国李宁、华为等具有明显中国概念的国货正在成为潮流,红旗也正在成为中国自主汽车工业高端化的“领头羊”,国潮崛起,这不仅仅是设计和营销的结果,更是中国文化自信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