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C6:我都这么优秀了,你们为什么还不选我?

2020年10月17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国人对于车子的空间有了更多要求,这也造就了国内火爆的B级车市场。

在所有品牌中最为尴尬的要属法系车,虽然在底盘和舒适度上都有很高的造诣,但销量的表现却不尽人意。

比如法系品牌雪铁龙旗下的C6,虽然价格已经下探到19万,却仍无人问津,那么,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同级优异的产品力

作为一款车长近5米的B级车,C6的综合实力与它的竞争对手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尤其是在底盘舒适度和整车隔音方面,都达到了一流的水准。

法国人的浪漫在内饰设计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大量软性材质的包覆以及真皮面料的使用,都让车内充满了质感。

配置上,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报警、ESP车身稳定系统和疲劳驾驶提示等功能应有尽有,科技感十足。

最令人惊喜的是价格,目前厂商指导价为18.99-27.29万元,而经销商降价幅度基本都在2万左右,性价比很高。

不过就是这样一台兼具实力和性价比的车型,却并没有得到消费者的青睐。

C6车系2019年销量仅为2429辆,今年1-8月累计销量仅905辆,销量逐年下滑的主要原因,总结起来可能有以下几点:

品牌影响力不足

法系车虽然品质不错,但是相比德系、日系和美系的影响力还是有很大差距。

在国内,买车不仅要考虑用车的需求,还有很大的“面子”成分,相比其他品牌,雪铁龙相对小众,即便是定位较高的C6也不会有太多人认识。

另外,虽然法系车在欧洲卖的较好,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极为不足,无论是在产品宣传还是品牌营销力度上都明显不及其他品牌。

保值率低

导致C6卖的不好的第二个原因在于保值率。

根据二手车之家的数据显示,雪铁龙C6的三年保值率为50.5%,五年保值率仅为40.35%,这个数据相比同级车型明显偏低。

虽说汽车作为消耗品,有一定贬值无可厚非,但如此低的保值率也让许多消费者望而却步。

动力稍显不足

作为一台B级车,C6的动力却并没有达到应有的水准。

目前C6搭载了1.6T和1.8T两款发动机。

1.6T发动机最大马力167匹,最大扭矩24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AT变速箱。

1.8T发动机最大马力204匹,最大扭矩28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AT变速箱。

这套动力总成的参数与同级相比明显有些勉强。

质量稳定性差

国人之所以喜欢德系车,主要是由于德国人将严谨带到了造车上,可靠的质量是消费者选择的重要原因。

但对于法系车而言,质量的稳定性有些让人担忧,它属于典型的大毛病没有,小毛病层出不穷的类型。

而C6也有这个问题,从网上车主的反映来看,问题大多集中在一些异响、抖动的问题上,虽然对整个行车不会带来太多困扰,但对日常用车体验影响还是蛮大。

结束语:虽然C6从整体来看是一台非常均衡且全面的产品,但也是一台问题突出的产品,从C6身上可以看到并非产品好就能卖得好,更重要的还是车企对于消费者偏好的研究和重视程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