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后一季度冲啊!扒一扒车企们年销KPI完成度如何?

2020年10月17日 20:02: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各车企陆续公布9月销量,至此2020年前三季度各家销量情况也就此公诸于众。遭受疫情严重波及的第一季度对于汽车产业而言是艰难的,处于停滞状态多月的车企们在销量上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下滑,好在从4月开始车市逐步回暖,那么立下flag的车企们销量都完成的怎么样呢?距离年销量目标还差多少呢?

轻松达成目标型

企业:雷克萨斯一汽红旗江淮汽车、一汽丰田

能够在被突如其来疫情打乱节奏的2020年轻松达成销量目标的企业,需要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良好的自我调整能力,从目前公布销量的企业来看,雷克萨斯一汽红旗江淮汽车将毫无悬念地达成各自年销目标。

众所周知,今年受疫情和“车市寒冬”的双重影响,车市环境并不乐观,但相对而言,豪华品牌受到的影响是最小的,而其中雷克萨斯不仅没有受到市场环境影响,还成为今年为数不多在销量上实现增长的品牌。据官方介绍,雷克萨斯在刚刚过去的9月里销量再次突破2万辆,其中电气化车型销量达到7464辆,占当月销量的37.2%。至此,2020年前三季度,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达到158439辆,同比增长9.6%,距离年销目标22万辆差6万辆,只要雷克萨斯保持每月2万辆的水准,将轻松达成目标。

红旗品牌继续在2020年高歌猛进,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以104%的同比涨幅突破13万辆,并且在国庆假期期间便收获了超1万辆的订单。更令人惊叹的是,红旗品牌已经实现“同比9连涨”的成就。今年,红旗品牌发布了旗舰C级车H9,并即将上市首款纯电动大型SUV—红旗E-HS9,随着两款车在最后季度中交付,红旗冲击20万辆年销目标并非难事。

江淮汽车公布的9月销量数据来看,达成年初制定的45万辆年销目标,将指日可待。9月份里,江淮乘用车销售1.6万辆,江淮商用车销售2.8万辆,至此江淮汽车前三季度累计销量达到332585辆,实现同比增长3.67%。要想达到年销目标,江淮汽车需要在未来三个月每月实现月销3万辆以上,这对于已经在9月份取得4.5万辆的江淮来说并不难。北京车展中,江淮汽车思皓乘用车品牌旗下的思皓X8正式上市,这款目标人群锁定在三四线城市的SUV非常亲民,将帮助江淮汽车更快完成销量目标。

单月超8万辆的一汽丰田看起来达成年销目标也轻松愉快,前三季度已完成目标的71.1%。多点开花是一汽丰田销量飘红的特征,旗下亚洲龙、卡罗拉、荣放三款车型都在各自细分市场名列前茅。并且,得益于一汽丰田经销商模式的转变,一汽丰田全国经销商的盈利面高达87%,远高于行业40%的平均水平。

努把劲问题不大型

企业:长城汽车、本田中国

疫情黑天鹅因素下,3月份长城汽车率先做出调整,宣布将2020年销量目标从111万辆下调至102万辆。随着疫情的控制和长城汽车推出大量新品,长城汽车的累计销量跌幅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收窄。根据最新的9月销量数据显示,长城汽车旗下四大品牌均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三季度过后的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到680690辆,距离年销目标还差约33万辆。要想达到年销目标,长城汽车需要在接下来三个月每月卖出11万辆新车,随着新品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在市场站稳脚跟,WEY坦克300、欧拉好猫都将在四季度完成上市,进一步冲击销量,所以达成年销目标对于长城汽车来说并不算是挑战。不过2019年长城汽车交出的年销成绩单是106万辆,要想实现最终的同比增长,长城汽车还需要努把劲儿!

2019年,本田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达到155.4万辆,而本田中国给2020年定的155万辆年销目标很保守,但受到车市开局不利的影响,这一目标要想达成也并不是唾手可得的。按照最新数据,9月本田在中国市场销量为168872辆,连续3个月创下历年单月销量纪录,雅阁、缤智、思域、CR-V等7款车型月销破万的表现十分亮眼。前三季度中,本田累计销量达到1066161辆,距离155万辆还差43万辆,接下来东风本田将推出飞度的姊妹车型“LIFE”,只要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两大合资公司保持现有状态,达成销量目标只是时间问题。

需要奇迹型

企业:吉利汽车、日产中国、一汽-大众北京现代

长城汽车一样,国内自主“龙头”的吉利汽车同样下调了年销目标,将原定全年销量目标由141万辆下调6%至132万辆。2019年,吉利汽车最终年销量锁定在136万辆,虽然今年年销目标相比上年的销量还降低了4万辆,但上半年出现双位数跌幅的吉利汽车要想达到目标还将面临较大压力。

前三季度中,吉利汽车累计销量达到875472辆,完成了年度销量目标的66%,如果吉利汽车在最后三个月每月销量近15万辆,那么吉利汽车将最终达成目标,参考9月吉利汽车最终销售126365辆,所以买车君认为,吉利汽车不光需要实力还需要些运气才能够达成销量目标。

最后一季度需要运气的还有日产汽车,将2020年销目标定为160万辆的日产汽车在前三季度只达成了61.6%,目前还差约61万辆。按照日产汽车9月在华交出的141595辆成绩,想达成年销目标是远远不够的,日产汽车必须在最后三个月每月都突破月销20万辆,才能完成目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日产在华销量主要增长点是东风日产,刚刚在9月创下历年最佳销量纪录的东风日产交出了超11万辆的成绩,但是包括东风启辰、郑州日产东风商用车,都没能给予应有的帮助,所以买车君认为,日产要想完成160万辆年销目标的心愿,恐怕要落空了。

领跑国内乘用车市场的一汽-大众出现在榜单中并非卖的不好,而是年初定的目标太高了。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一汽-大众(含奥迪进口车)前三季度累计销量达1470942辆,其中大众品牌850713辆,奥迪品牌512081辆,捷达品牌108148辆,三大品牌对应的销量目标则是142.5万辆、70万辆和20万辆。三季度过后,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完成年销目标的59.7%,奥迪品牌完成年销目标的73.2%,捷达品牌完成年销目标的54.1%。

最后一个季度,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将会为市场带来包括全新高尔夫、新款CC、新款CC猎装版等多款新车,奥迪品牌将全新A3也规划在年底前投放。即使2020年一汽-大众新品不断,但是要想完成232.5万辆的总销售目标,最后一个季度每个月销量都要超过28万辆,这对于一汽-大众而言并不容易。

2020年是北京现代的“产品大年”,随着全新索纳塔的上市,开启了北京现代新一轮攻势,全新伊兰特将于10月25日上市,将进一步助推北京现代复苏。从三季度过去后北京现代的表现来看,北京现代累计销量达到350395辆,同比下滑31.6%,距离今年制定的75万辆年销目标,三季度过后北京现代还没有达成一半。车型换代缓慢、新车资源匮乏等原因是北京现代销量下滑的主因,从积极角度来看,不管是全新索纳塔还是全新伊兰特,从设计到技术,我们终于等来了现代的最新技术。那么你们认为北京现代还能重回市场第一梯队吗?

买车君说

经历了一季度的销量惨淡,各车企们也迅速作出调整,“金九”已过,从这些天陆续发布的销量成绩来看,大家都表现不错。那么2020最后一个季度,是时候放手一搏了,2020年会有怎样的收官好戏呢?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