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七代伊兰特技术详解 这款车能帮现代重回巅峰吗?

2020年10月17日 20:33:01
分享到:
来源:

昨天刷抖音时看到一位车评人这样说韩系车,现在的韩系车技术老、销量差,与现在的自主品牌相比,完全会被吊起来打。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这种说法无非博个眼球关注罢了,认识到差距,对韩系车好,对自主品牌更好。

北京现代在几天前发布了今年最重要的车型——第七代 伊兰特 预售价为10.98-14.58万元,上市时间10月25日。这台诞生了30年的车型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1400万台,如今第七代车型登陆国内市场,到底有什么看点呢?

“年轻”的新平台

其实从今年上市的两款韩系B级车上我们其实可以看到,现代起亚在新车型的设计上开始了新老更迭。之前一次的设计大变化推出了经典的起亚K5和八代索纳塔,当时两款车型风靡市场,几乎与帕萨特和凯美瑞、雅阁等车型平起平坐。

无论是新K5凯酷或是第十代索纳塔,其造型都更加犀利年轻,而这种犀利的风格也在即将上市的第七代伊兰特(以下简称伊兰特)上有所展现。

其实我是很不愿意去评论外观内饰这些东西的,但针对这台新车我觉得有很大的必要去谈一谈,因为这其中涉及到了制造理念和平台的问题。伊兰特的制造和设计基于第三代i-GMP技术平台而来,这个平台可以用几个词来形容技术优势:设计、运动、智能。

设计方面体现在伊兰特上的直接表现就是,这台A级家用轿车很长、很大。伊兰特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415mm,轴距为2720mm,轴距比当前热卖的A级轿车轩逸、卡罗拉都要大一些。

不仅仅是轴距长,在第三代i-GMP平台下,伊兰特将乘用厢的地板调低,从而获得了更好的空间利用率,而种做法这也帮助车身的整体高度降低使之获得了更好的运动特性。因此从外表看起来,这台车有一种低趴的运动感。

外观细节咱就真不多说了,大多和索纳塔有异曲同工的地方,所以我们来详细说说它的内部。除了上面提到的现代将乘用厢地板调低使得垂直空间大之外,用多重骨架结构来打造车身不仅可以提高安全性,还可以让本就宽裕的横向空间更加宽敞。

运动性有增强?我也不知道

第七代伊兰特的外形的确很年轻运动,但实际操控起来到底怎样,我也不知道,毕竟还没试驾过,所以只能说些它比上一代车型有哪些进步,有没有增加各位自行判断。

首先是动力方面,新伊兰特有两种动力版本可选,一是1.5L自吸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其最大功率84.5kW,最大扭矩143.9N.m,还有一种是240T GDi发动机,也就是1.4T,匹配7DCT变速箱,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11N.m。

单从动力参数去看,发动机动力其实和卡罗拉、轩逸等车型并没有拉开多大差距,节油性能估计也相差不多。不过在新平台架构之下,新伊兰特的车身重量有所降低,整车质量仅为1208-1270kg,而卡罗拉的质量为1335-1370kg(燃油版),因而可以想象,驾驶感受肯定要比卡罗拉轻快不少。

配置还是无敌手

其实韩系车的一些技术还是很强的,比如自动驾驶和新能源动力。只是之前的车型都很老,也没用上新平台,因此就给国内消费者造成韩系车技术落后的错觉。今年现代起亚的新车都在科技配置上下足了功夫,并且配置门槛也有降低。

如果我没记错,第十四代轩逸全系都是没有定速巡航功能的,就这还技术日产?言归正传,新伊兰特6款车型中有4款带巡航功能,其中1.5L和240T GDi动力的顶配带有L2+级全速自适应巡航。

而在顶配车型上,伊兰特的配置几乎达到了一台旗舰车型的水准,比如官方宣传的360°盲区防碰撞辅助,手机蓝牙钥匙等等。有一项功能我个人感觉相当实用,官方命名为SEW安全下车提醒,也就是乘员下车开门的一瞬间,车辆通过感知侧后方来车以后会发出警报提醒,吃过几次亏后的我,还是挺希望这功能能普及开来。

另外,在这个价位合资车中不常见的一些功能伊兰特也有配备,比如车道偏离预警、多种驾驶模式切换、主动安全系统、自适应远近光都在除两款入门车型外都有配置,而安全配置也是除了入门版本只有4个外都是6个安全气囊。

这配置水准,在合资产品中打谁都不会怂。

写在最后

新K5凯酷和索纳塔上市之后,其实我并没有太在意,但伊兰特不一样。重视的地方有三点:第一,10-15万的A级家用车市场本就竞争激烈,不像20万的B级车早就被那几兄弟给垄断;第二,虽然韩系车品牌影响力比起德系日系稍弱,但只要凭借新车热度打出头彩还是有很大机会实现反超的。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说句得罪人的话,现在市面上主要的几款A级车型也就是轩逸朗逸卡罗拉或多或少都有些不足之处,而伊兰特的实力却很全面,即使热度降低,也能凭借综合优势销量慢慢提升。

伊兰特的最终价格个人认为还会有所降低,而一旦进一步提升了性价比,这A级的合资轿车的大战可就真热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