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怕大众带字母,就怕大众能发光

2020年10月17日 22:38: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Calvin

在辉腾还未停产的那个年代,大众从来没被群众当成豪华车来看,大众的车开出去也很“大众”。但其实那时的大众也有着百万豪车,只不过由于价格高昂,再加上外观像是一部加大码的帕萨特,所以许多消费者并不知道辉腾的存在。直到后来有一个段子的诞生,让大家知道了它的“贵”。那就是不怕宝马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毕竟那时候的大众车,只有辉腾把车型名称写在车标下,普通的车型,就连大几十万的途锐也得把车型乖乖标在右下角。

当大家都开始吹捧“带字母”的大众时,大众也紧跟潮流,现在几乎所有车型都开始“带字母”了。所以又回到了大众很“大众”的认知里,不过最近大众也没闲着,既然带字母满足不了大家,那能发光应该够独特了吧。由于辉腾早已停产,所以缺少了旗舰轿车的大众,也只能把会发光的logo配置在了其C级豪华座驾辉昂的身上。

辉昂在2016年新车亮相,由上汽大众引入,与奥迪A6L采用了同一个平台定位于C+级豪华座驾。不过辉昂并没有因为其新车的身份赢得太多关注,甚至近几年价格一降再降, 好在这次的改款总归为它挽回一点颜面了。

新款辉昂不知道是不是受到灯厂奥迪的启示,在灯源方面也下起了功夫。新款的灯组在升级后竟然与宝马的天使眼有些相像,一条LED灯带贯穿了中间VW的发光logo并连接了两侧车灯,不得不说这豪华商务座驾的气场一下子就出来了。有的时候设计的魅力反而就在细微之处,一点点的升级却是很大的改变。

车辆的内饰还是秉承大众一向的内敛低调的形象,算不上有多奢华,可是质感绝对不差。作为现如今大众的“旗舰”车型,高端功能也是应有尽有,前、后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红外线夜视功能、电吸门、后排小桌板、后排冰箱、后排多媒体调节、后排遮阳帘等。一部豪华商务座驾应具备的配置,它全都能满足你。

空间方面只能算是刚刚及格,作为这样一台车长超五米,轴距超三米的行政座驾,175cm的成年人坐进去,后排腿部空间也就两拳左右的空间。再加上中间地台过高,这部车更适合四人乘坐。

辉昂在动力上同样给出了两种动力选择,2.0T和3.0T的版本,其最大马力分别是224匹和299匹,峰值扭矩分别为350牛·米和440牛·米。其中3.0T的V6发动机百公里加速只需6秒出头,堪比性能车的动力。

不过毕竟作为一台商务车型,舒适性也很重要,辉昂在新车还搭配了自适应空气悬架,能够根据路况有效的进行软硬调节。同时车辆还有5种驾驶模式可选,想节油也不是问题。这样一部动静皆可的商务座驾,能满足一个商务人士真正的需要。

不过再好的车型总归会有一定的“瑕疵”,车辆的次顶配和顶配车型搭配的都是四驱,而剩下的车型全部都是前驱车型。在对于后驱更“尊贵”的认知里,显然是背地里缩小成本的一种表现,并且同级别的车型也几乎很少有前驱车。

另外同样只有高配车型才配备通风盘式的刹车,其他车型都配备的是盘式刹车,在看不见的地方替换一些配件,不得不说大众的格局还是差点意思。不过看在现如今终端优惠的面子,车主提车价甚至下探到23万多,这些缺点貌似也可以释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