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不到吧?豪华品牌竟然用国产架构造车

2020年10月18日 08:39:01
分享到:
来源:

沃尔沃将使用吉利平台 吉利使用沃尔沃平台打造新车,这种操作已经见惯不怪,但反过来沃尔沃使用吉利平台似乎尚属首次。

【XC20纯电动渲染图】 据海外媒体报道,沃尔沃基于吉利刚刚发布的“SEA浩瀚”的纯电动车架构打造一款全新电动SUV——XC20。

吉利沃尔沃现有的架构不同,SEA架构是完全基于电动车的功能和硬件布局打造而来,没有了发动机、变速箱等大型部件占用空间,可以最大幅度的提升轴距,让车厢空间实现“最大化”,也就是吉利所说的“把空间还给用户”。

SEA架构并不局限于紧凑型SUV使用,1800-3300mm的轴距范围基本覆盖了所有级别车型,所以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吉利领克以及沃尔沃,都将使用该架构打造全新的电动车型,而领克ZERO CONCEPT则是首款诞生于该架构的车型。

从SEA架构宽泛的覆盖面可以发现,自主品牌在纯电动领域展现出了超强的实力,即便是豪华品牌,也希望借助自主品牌的技术来拓展新能源之路,不仅降低了研发成本,最重要的是找到了捷径,可以实现更好的发展。 全新JEEP大切诺基曝光 说起JEEP,大家首先想起的应该就是牧马人和大切诺基这两款车型,作为JEEP的品牌图腾,牧马人已于去年完成换代,而上市多年的大切诺基,也终于曝出了换代信息。

【全新大切诺基渲染图】 新款大切诺基依旧采用线条平直的美式硬汉风格,标志性的7孔进气格栅得到了传承,前脸融入了JEEP家族最新的设计元素,与JEEP最新的旗舰产品Grand Wagoneer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全新大切诺基渲染图】 平直的侧面并无太多设计亮点,这也是大切诺基历来的特点,关于它的车身尺寸暂时还未公布,但从图片可以推测,轴距和整车长度将会大于现款车型。尾灯造型相对简洁,扁平修长的尾灯与前大灯相呼应,与大指挥官较为相似。

【全新大切诺基渲染图】 内饰不再是粗狂的美式风格,转而采用相对紧凑且具有科技的设计元素,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幕,这些都是此前大切诺基不曾拥有的配置,此外,全新大切诺基还采用了旋钮式换挡机构。

动力方面,全新大切诺基将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具体参数暂时未知,除了上述两款动力系统之外,全新大切诺基还将提供一款2.0T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可选,也就是牧马人最新的那一套动力总成,以满足更多新能源消费市场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大切诺基将与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同平台打造,今年年底即将正式发布,发售时间定为2021年。 新款捷豹XF发布 近日,捷豹发布了新款XF家族的官方图片,车型包括XF三厢版和XF Sportbrake,新车相比起老款,主要针对外观和内饰设计进行了调整,其中内饰改变尤为明显,技术方面还融入了新架构和新理念。

新款XF的外观调整幅度并不大,依旧是XF的经典造型,但细节部分存在一些变化,例如全新的“双L”日间行车灯、面积更大的中网和两侧导流槽、熏黑的尾灯,这些元素都让新款XF显得更加年轻和运动。

内饰才是新款XF的重头戏,由4块屏幕组成的中控台,散发着捷豹前所有未有的科技感,悬浮式的超窄边框屏幕更是将科技感发挥到了极致,但功能布局还是偏向于传统造型。

电子挡杆也采用了全新样式,取消了捷豹历来惯用的旋钮式换挡机构,转而采用手感较为粗壮的挡杆样式,该换挡结构也更符合多数人的使用习惯。

动力方面,海外版车型提供全新的柴油发动机+48V的动力总成,国内车型则依旧是Ingenium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高低功率两种调校,其中低功率版本拥有250Ps的动力数据,高功率则的动力则达到了300Ps,与之匹配的8AT变速箱,还有四驱系统可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