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9月车企销量TOP15:长城汽车上榜,上汽通用等5家车企拖后腿

2020年10月18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在有“金九”之称的9月份,中国车市整体上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更为值得注意的是,相比1-8月份,中国车市1-9月份的销量下滑幅度,也进一步收窄。这意味着,中国车市持续恢复。

汽车

乘联会数据显示,9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为191.2万辆,同比增长7.4%,环比增长12.2%。1-9月份,中国国内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292.7万辆,相比2019年同期,累计下滑幅度为12.5%。而在1-8月份,中国车市累计销量下滑幅度为15.2%。显然,与1-8月份相比,2020年1-9月份,中国车市的销量呈现持续好转的态势。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乘联会发布的1-9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中,依然有部分车企的下滑幅度,超过了行业整体下滑幅度。

1-9月车企销量榜

车企一:北京现代,同比下滑31.6%

从2017年之后,北京现代就结束了在中国车市的快速发展,进入了“跌跌不休”的通道中。时至今日,在9月份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中,已经不见了北京现代的踪影。但是,在1-9月份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上,北京现代位居第15名。只是,它也成为销量前15名车企中的领跌车企。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9月份,北京现代累计销量为350395台。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下滑了31.6%。

北京现代

车企二:上汽通用五菱,同比下滑28.3%

曾经凭借着在低端经济市场的如鱼得水,上汽通用五菱着实在中国车市,营造了不少“神车”。只是,随着中国车市消费升级,加上上汽通用五菱在品控上的严重不足,导致上汽通用五菱处于下滑通道中。

乘联会数据显示,9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中,上汽通用五菱成为仅有的2个销量下滑的车企之一。1-9月份,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量为502846台,位居车企销量榜单第11位。相比2019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28.3%,仅次于北京现代,成为下滑幅度较为严重的车企。

上汽通用五菱

车企三:上汽大众,同比下滑19.3%

与上文提到的上汽通用五菱相似,在8月份、9月份中国车市整体增长强劲之际,上汽大众的销量依然呈现下滑趋势,成为销量前15名车企中的“拖后腿”的车企。车宇世界认为,这主要与上汽大众压货经销商、战略失误、帕萨特与途观L彰显的品控问题等有着密切的关系。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9月份,上汽大众累计销量为1106442台,位居车企销量榜单第二位。与2019年同期相比,销量下滑了19.3%。

上汽大众

车企四:长城汽车,同比下滑16.5%

作为中国品牌车企,长城汽车最近在车型起名上,可以说玩出了“新花样”。不可否认,这些新花样,在一定程度上,为长城汽车增加了一些关注度。但是,这些是否能够为长城汽车带来持久的销量增长,我认为是有待观察的。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9月份,长城汽车累计销量为490230台,位居销量榜单第12位。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下滑了16.5%,高于同期行业整体下滑幅度。

长城汽车

车企五:上汽通用,同比下滑13.6%

在美系车中,上汽通用是唯一一家能够进入销量前15名车企榜单中的车企。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由于上汽通用在战略层面的失误,加上全面推广所谓的三缸机,以及产品质量方面的问题,导致上汽通用在中国车市萎靡不振。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9月份,上汽通用累计销量为951697台,位居车企销量榜单第三位。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下滑了13.6%,高于同期行业整体下滑幅度。

上汽通用

​本文结语:

不可否认,由于汽车消费措施的推出,中国车市整体上出现了持续反弹和好转的良好局面。尤其是在8月份和9月份,中国车市更是出现了强劲增长的局面。

但是,从1-9月份整体销量来看,在销量前15名车企中,依然有5家车企整体下滑幅度,超过行业整体下滑幅度。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这些车企表现较为疲软的事实。

我认为,这值得这些企业反思。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