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年检会不会被取消?

2020年10月18日 11:53:01
分享到:
来源:

车辆年检的目的是什么?相当于给车辆做了一个上路前的安全检查,然后给你颁发“健康证”才能合法上路行驶,多年前汽车的质量还远不如现在来的可靠,而且因为监管不到位的原因,确实有很多车可能会是不合规定的,所以年检还是很有必要的。

如今随着汽车工业的进步,年检对于越来越多的车主来说都可能成为了一件走走形式的麻烦事,所以这时候就出现了很多不同的声音:“取消年检”。在我看来短时间内取消年检是不可能的,但是怎样在最大程度上发挥年检的作用,才是需要有关部门去思考的地方。

对于众多的合格车辆来说,年检只是走走形式,但对于不合格的车辆来说,它还有一个更加省时省力操作手法——黄牛。

而且据我所知,这些黄牛可能不是别人,正是在检测场工作的检测员自己,这种“监守自盗”的行为使年检彻底沦为了一个走形式,并且为个人谋取利益的行为,如果不改变,那还不如直接取消掉。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