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510换标雪佛兰出口,中国制造的骄傲,也暴露了品牌劣势!

2020年10月18日 13:05: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看到一个新闻,是说宝骏510换上了雪佛兰的车标,并对外观进行了细微的修改之后,对外出口,出口的地区将是中东,非洲,南美,墨西哥。看到这样的信息之后,不免让人觉得,宝骏510这样的廉价车型都可以用来出口了,是不是能够说明,宝骏汽车的品质还是很不错的?

出口的宝骏510和内销的宝骏510一样吗?

一说到出口的时候,我相信很多消费者会觉得出口的品质更好,而国产内销的产品还没有出口的好。但其实也并非是这样。作为汽车这样的工业产品,只有大规模生产才能降低成本。对于宝骏来说,换个标更简单,而用料,生产的调整则意味着更大成本的支出,得不偿失。所以出口的车型和内销的车型质量肯定是一样的。

但是在动力方面,或许有一些不同,国产的宝骏510有1.5L发动机,AT,MT,AMT等不同的变速箱,而出口的车型,或只会搭载6MT手动变速箱。

而且出口的地区也都是比较贫穷的非洲,南美,墨西哥地区,这些地区相对比较落后,所以这些国家的消费者也不会在乎什么安全碰撞标准。所以宝骏510在这些地区就算是高端车了。

出口的车型卖的比国产贵?

出口的车型卖多少钱呢?其实各个国家会有不同,因为汽车的价格受市场行情,消费者购买力,包括汇率的影响。如果出口的国家,市场竞争比较激烈,那么出口过去之后价格就要相对低一些。如果出口国家在这个级别市场本身就没有什么车型。那么价格可以相对高一些。还有目标市场国家消费者的购买力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而在近日,雪佛兰在海外推出了一款名为Groove全新车型,就是宝骏510的出口版本,起售价约为1.213万美元(约合8.1436万元人民币),是比国产的车型还贵一些的。

宝骏510换标出口,其实也暴露了我们品牌上的短板?

中国自主品牌发展这么多年了,但是至今为止,真正算是全球化的厂商,还是很少的。我们的自主品牌,到现在为止,在欧洲市场,北美市场还没有工厂。长城汽车在俄罗斯,泰国,印度市场的工厂建设也是才起步没多久。所以自主汽车品牌走出去的路,还有很长。

宝骏510换标出口,其实也是暴露了我们在品牌上的劣势。虽然雪佛兰品牌在国内市场也不是什么高端品牌。而且雪佛兰的车型降价也非常厉害。但是雪佛兰在美国,以及其他国家市场还是很受认可的。品牌影响力比自主品牌强,而且还有比较完善的海外市场销售渠道。这是自主品牌比不了的。

换标销售,通用已经做过很多次了

还有很多网友说,我们自主的宝骏510换标雪佛兰,给雪佛兰品牌增加销量和国际知名度,我们宝骏是不是很亏啊?其实也没有,宝骏本身也是有通用汽车股份的。宝骏品牌属于上汽通用五菱旗下。而这个公司的股权比例中,上汽50.1%,通用44%,五菱5.9% 当然是上汽控股。但是通用汽车可以在技术上进行支持。所以宝骏严格意义上说,是自主品牌,但也有合资成分。

而纵观全球市场,雪佛兰换车标,针对不同国家市场销售的情况,非常多。雪佛兰乐驰,在韩国挂的是大宇的车标,在美国挂的是庞蒂亚克的车标。

雪佛兰卡帕奇,在中国是雪佛兰的车标,在韩国是大宇的车标,在澳大利亚是霍顿的车标。不过现在大宇的车标在韩国也不用了,都换成了雪佛兰

就连我们熟悉的五菱宏光,这款车在海外市场也有雪佛兰车标的版本,名字叫做Enjoy。所以通用汽车是针对不同的市场国家,进行销售。一切都是为了利润。

所以宝骏510换标雪佛兰出口,并不能说宝骏510的品质有多好,产品力有多强。这就是在市场环境下,通用汽车对自身资源的合理分配。目标就是降低成本,多赚钱,仅此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