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大涨40.3%,销量破五千,年底会赶超特斯拉吗?

2020年10月18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比亚迪公布了9月份的销量成绩,9月全系车型销量为40905辆,同比增长2%,环比增长15.2%。

作为国内新能源“老大哥”,比亚迪汽车9月的新能源板块总算迎来年内月度销量的首次同比正增长。新能源板块,比亚迪9月共销售19881辆新车,同比增长45.32%,环比增长30.09%,1-9月累计销量降幅收窄至42.4%。

作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主力军,其实比亚迪从去年补贴退坡后销量便开始有所下滑,但随着市场趋于稳定,逐渐找到平衡点。

有观点指出,比亚迪汉的到来对比亚迪今年总体销量的转正有所贡献。

1、实现三连涨,累计销量破万

自汉上市以来,销量迎来“三连涨”。

比亚迪官方介绍,汉在9月份实现批量交付5612辆,较8月环比增长40.3%。其中,汉EV 9月批量交付3624辆,较8月环比增长51%;汉DM 9月批量交付1988辆,较8月环比增长24.3%。

比亚迪汉家族于7月12日上市销售,截至9月底,汉累计交付量达10817辆。

由于订单量过于火爆,比亚迪汉上市首月1205辆的销量曾让不少人感到失望,但紧接着8月销量4000辆,9月超5000辆,上市三月累计销量破万……在二十至三十万的售价区间,能卖出这个数字,已经相当可观。

在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排名中,比亚迪汉EV以3624辆的成绩排到了第6位,销量成绩超过了造车新势力的车型理想ONE和蔚来ES6。

而排在比亚迪汉EV前面的五款车型分别是:五菱宏光MINI EV、特斯拉Model3、欧拉R1、广汽新能源Aion S奇瑞eQ。其中五菱宏光MINI EV、欧拉R1、奇瑞eQ都是价位更低的小车,也就是说在中高端纯电动车型中,比亚迪汉EV的排名已经攀升到第三名。

2、产能暂时受限,但潜力无限

汉是比亚迪王朝系列双旗舰车型之一,也是首款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的纯电动车型,无论是外观内饰的设计,还是动力性和安全性都可圈可点。

虽然其销量表现自上市以来每月都有稳步提升,但与我们的所期待的“吊打特斯拉”相比,似乎仍有着较大差距。

在功夫汽车看来,销量攀升受限与刀片电池的产能不足有着密切关系。

比亚迪在2020年3月29日发布的电池产品,仅在4短短3个月时间内就使用到了比亚迪汉产品上,其实除去生产时间,电池的适配与调试也需要一定时间,所以不仅车型产能少,电池短缺才是根本问题。

据了解,为了提高刀片电池产能,比亚迪已决定年底前在生产刀片电池的弗迪重庆工厂新建8条生产线,实现20GWh以上的年产能目标。届时,期待看到比亚迪汉销量更大的爆发。

乐观的是,从比亚迪官方等微博的评论中可见一斑,比亚迪汉的潜在消费者几乎清一色的在催顶配产能。

事实上,目前大多数4S店的非顶配车型还是比较充裕的,但“无奈”消费者对3.9s热衷至极,于是出现了一个比较奇葩的现象——顶配车型需求远大于中低配。

虽然这造成了部分消费者持币观望的态度,却也恰如其分地说明,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1.98-27.95万元的汉,是比亚迪的高端化尝试的一招好棋。

3、功夫拍案

如今比亚迪汉已初试锋芒,随着“刀片电池”产量提升,销量应该还能有进一步的突破。

尽管上市初期有人对汉订单数的真实性产生过质疑,但如今逐渐走向正轨的销量足以证明:“叫好不叫座”这个词,不应该属于比亚迪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