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佳音代言,超高性价比,这款“豪装陆地飞行舱”不简单

2020年10月18日 16:57:04
分享到:
来源:

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万捷旎与雷佳音助阵、多国外交官大使莅临、《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彻全场……在疫情阴影笼罩下的2020年,我们已经很少见到以这样的高规格来装点新车发布会了。

而这一切,只为了一个主角——全新瑞虎8 PLUS。

10月15日,在一场规格极高的发布会上,奇瑞汽车全新旗舰“豪装陆地飞行舱”瑞虎8 PLUS正式全球上市。新车共推出1.6TGDI传统燃油动力和1.5TCI+48V轻混动力两种动力总成,共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2.49万-15.99万元。

作为奇瑞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第20年的鼎力巨制,瑞虎8 PLUS堪称目前奇瑞品牌最重磅的旗舰车型。

对于奇瑞汽车来说,全新瑞虎8 PLUS的意义也绝不止补充一个新版本那么简单。定位“豪装陆地飞行舱”瑞虎8 PLUS将和瑞虎8形成“旗舰双爆款”,在继续巩固瑞虎8家族市场强势地位的同时,满足消费者多元化和品质化出行需求。

1、实打实的奇瑞顶级旗舰

全新瑞虎8 PLUS依然定位于一台中型SUV,基于T1X平台打造,车身尺寸为4722mmx1860mmx1745mm,轴距为2710mm。

光看整车尺寸你或许感觉不出这辆车有多大,不过,要是你在现场看到1米84的雷佳音都能从容的从坐在后排,你就知道“豪装陆地飞行舱”绝非浪得虚名了。

当然,瑞虎8 PLUS最大的改变则是来自于外观。

与瑞虎8不同,瑞虎8 PLUS在外观设计上沿用了瑞虎7身上最新的“LIFE IN MOTION 3.0”设计语言,类似“满天星”的几何矩阵钻石高亮前格栅,使得整车造型更加精致、大气。

大尺寸六边形的点阵式格栅,与犀利的LED大灯、雾灯相互衬托,集成了LED晶体前大灯、双光刃高亮日行灯、流水转向灯于一体,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力量感,颇有几分“灯厂”的味道。

车尾部分,整体线条流畅简洁。晶钻阵列式尾灯、流水转向灯及呼吸迎宾模式,与前灯组呼应。此外,新车尾灯面罩采用黑+透明PMMA材质双色注塑,搭配红光LED灯带,更突显了奇瑞在设计这款旗舰SUV所花的心思。

值得一提的是,瑞虎8 PLUS的尾标并非熟悉的奇瑞LOGO,取而代之的是奇瑞的英文“CHERY”。这就有种“就怕大众带字母”的高端气势了。

在现场,不少媒体老师还有经销商都被瑞虎8 PLUS的超高颜值所折服,纷纷合影留念。

除了颜值与尺寸,号称“豪装陆地飞行舱”自然在内饰上也进行了极大的升级。

进入车内,瑞虎8 PLUS内饰风格整体简洁时尚,区域层次划分明显颇具立体感。车内多处采用软性材料包覆,不论是触感还是视觉效果方面都显得高级细腻。

中控台则采用了怀抱式设计,仪表+多媒体的双12.3英寸联屏设计,将二者相结合,再加之中控下方的8英寸空调控制面板,高级感尽显。

而新车的座椅绝对是让人耳目一新的存在,奇瑞向世界知名座椅供应商李尔、安道拓定制了豪华真皮座椅,并在此基础上为每一个座位都配备了航空舒压头枕。从实际乘坐体验上看,这副座椅的填充物分为两大层,表层非常柔软,配合真皮的舒适触感,带来了不俗的乘坐体验,而底层的填充物则相对坚实,提供了足够的支撑性。

另外来自“索尼大法”的定制的音响系统,更让瑞虎8 PLUS成为音乐发烧友的最爱。这套音响系统由索尼总部声学专家“金耳朵”亲自调试,更主要的是,全系标配。

科技配置上,瑞虎8 PLUS车机搭载了奇瑞最新的LION4.0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首次引入智能助手“小奇”的虚拟形象,整合AI人脸识别系统、成长型深度学习系统、云端生活娱乐互联系统、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系统,通过语音与用户互动,还可结合场景表达开心、遗憾、聆听等表情,实现语音和视觉双向情感的全场景陪伴式交互。

外加L2.5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集成了APA全自动全景泊车辅助系统、AR实景导航、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RCW后碰撞预警功能、LDW车道偏离预警、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ICA集成式巡航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DOW开门盲区碰撞预警等等功能……

奇瑞作为我们口中的“技术宅”,以技术立企的奇瑞在核心动力上自然有深厚的储备。

此次,瑞虎8 PLUS不出意料地搭载了摘得2019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桂冠的第三代ACTECO 1.6TGDI发动机。

熟悉奇瑞的朋友对这款发动机肯定不陌生。其最大功率为145千瓦,峰值扭矩为29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为8.9秒,百公里油耗为6.8L。

而首次亮相的1.5TCI+48V轻混增压动力系统则是奇瑞在多样化动力模式下的新尝试。其采用行业领先的48V轻混动力技术,可实现电机助力及能量回收等功能,使得瑞虎8 PLUS的行驶品质与节能表现全面提升,百公里油耗低至6.4L。

2、超高性价比,瑞虎8 PLUS错位竞争优势更明显

回到消费者最关心的价格问题。

在发布会上,雷佳音就表示这次瑞虎8 PLUS的定价让他十分惊喜,他从来没见过这个价位能将豪华诠释到这个份上的车型。

从这句话也不难看出,瑞虎8 PLUS的售价是要比北京车展公布的13.19万的起售价更低。

果不其然,价格公布后,瑞虎8 PLUS门槛进一步降低到了12.49万,并增加了15.99万的顶配头等舱版本,与瑞虎8的价格区间基本持平,顶配车型相同。

从这个角度来看,瑞虎8 PLUS并没有因为更高的定位而上涨价格,而是继续延续了奇瑞“祖传”的“加量不加价”高性价比产品的特点。

同时,我们可以看到,主打10-15万这个价位的中型SUV并不多见。目前,主流的自主中型SUV也只有上汽大通D60、长安CS85 Coupe等,大部分品牌在这个区间部署更多的还是以紧凑型SUV为主。

而相较于紧凑型SUV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型SUV在这个领域则正好形成了错位竞争,这点从瑞虎8的销量上就可以看出。

从2018年上市至今,瑞虎8家族已经累计销量突破了25万辆。而特别今年是随着疫情之后国内汽车市场回暖复苏,瑞虎8的销量势头也愈发凶猛,在9月份的销量更是达到12768辆,在实现3.8%的环比增长与7.4%的同比增长,成为当下最热门的自主品牌SUV之一。

可以说,瑞虎8作为一台中型SUV,靠性价比优势以及错位竞争取得成功成为了理所当然。而在瑞虎8 PLUS加入后,这种优势势必将进一步放大,产生1+1>2的效果。

3、功夫拍案

作为基于全球标准打造的旗舰级SUV,瑞虎8 PLUS是奇瑞汽车融合全球智慧与核心技术的最新产品载体,也是奇瑞汽车布局全球市场的战略车型。

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的大背景下,奇瑞汽车的海外出口业务,仍然取得了大幅增长,1-9月份,奇瑞乘用车出口69371辆,同比增长36.4%。其中,以全新一代瑞虎8领衔的奇瑞明星产品,在俄罗斯、沙特、智利、乌克兰等国家销量和市占率均创历史新高。

随着瑞虎8 PLUS的上线,奇瑞势必将在中国与全球市场进一步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向更高市场目标发起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