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周重磅:不再害怕电动车跑不远,续航要突破1000公里?

2020年10月18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

伴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周的时间也快要结束了。从周一到周五每天的电动车新闻,我们做了简单的汇总,大家可以更清楚的了解新能源汽车行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10月12日,周一:搭载全新轮毂,新款特斯拉Model 3升级了什么

过去的一段时间,一直有消息说特斯拉正在升级Model 3。新款车型除了有明显升级外,还有一些新特性,比如类似Model Y的电动前备箱盖、哑光材质中控台等。另外手机充电区域变成滑动开启,车内杯架去掉镀铬装饰。还有消息说新款Model 3车窗将采用双层玻璃,以达到降低噪音和保温的效果。还有一个变化点就是配备新的轮毂,可能取代Model 3之前的19英寸运动轮毂,且新设计更符合空气动力学。目前还没有证实这些新特性和功能,但是新车已经在弗里蒙特工厂走下生产线,并且特斯拉已经开始发货。

小结:和Model 3相比,其实Model S和Model X更需要升级,但是公司明显将主要精力放在Model 3和Model Y身上,因为这两款车能够带来更高的销量。

10月13日,周二:电芯有起火风险?现代召回7.7万辆Kona电动车

由于电芯存在起火风险,现代汽车计划在北美、欧洲、中国和其他市场再召回大约5.1万辆Kona EV。上周该公司宣布,将从10月16日起,在韩国市场召回25,564辆Kona EV。去年夏天,一辆现代Kona EV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车库内起火。自此之后,已经有十几辆Kona EV先后发生起火,随后现代开始调查此事。Kona EV电池供应商LG化学表示,该车型起火并非因为电芯存在问题,具体的起火原因还不确定。召回车辆之后,现代将对Kona EV进行检查并更换部分车辆电池。如果近7.7万辆汽车都更换电池,现代的损失或将高达6000亿韩元(约5.22亿美元)。

小结:现代汽车宣布扩大KONA电动车的召回范围,关于中国市场目前还没消息,目前的安全隐患在于海外版车型使用LG化学相关产品,中国市场的版本使用宁德时代产品,预计不会有相关隐患。

10月14日,周三:NAWA全新电极,能让电动车跑得更远?

据外媒报道,法国NAWA Technologies公司推出新型碳纳米管电极。据称,这种超快电极可将电池功率提高10倍,储能能力提高3倍,寿命延长5倍,充电时间缩短至几分钟。新电极基于NAWA已获专利的垂直排列碳纳米管(VACNT),通过3D可完全接触纳米结构提供离子导电率。目前全球锂离子电池市场价值超过350亿美元,而电极占电池总成本近25%,NAWA认为,新设计可以大幅节省成本。汽车行业可能是该技术的关键市场之一,目前该行业占锂离子电池产量75%。该公司称,超快碳电极可以使先进锂离子电池储存容量提高一倍,帮助主流电车轻松实现1000公里续航。

小结:NAWA全新电极有着寿命长、容量高、环保等特点,这项新技术对电动车来说,是一个非常有利的事情,在一定程度上能带电动车走向一个新高点。

10月15日,周四:一汽奥迪成立新能源合资公司,对中国意义很大

10月13日,一汽集团和奥迪汽车联合官宣,将共同成立新能源合资公司。奥迪致力于将电动车销量在2025年提升至在华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左右。为了快速拓展电动化车型阵容,奥迪联合保时捷为大型电动车型开发了PPE平台。此次新成立合资公司,已规划引入该平台,预计首款高端电动车将于2024年投产。作为奥迪品牌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单一市场,今年1-9月,奥迪品牌在华共交付512081辆新车,同比增长4.5%。奥迪目前在一汽-大众长春工厂、佛山工厂、天津工厂及青岛工厂本土化生产9款车型,未来还将在中国推出更多的e-tron家族电动车。

小结:一汽奥迪成立新合资公司,也意味着双方合作达到一个新高度,这对中国市场有很大意义,推动中国市场的发展,更好的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出行需求。

10月16日,周五:为了达到欧洲排放目标,福特将向对手购买碳排放积分

据外媒报道,福特将不得不向竞争对手购买碳排放积分,从而帮助其达到欧洲排放标准。此前福特召回混动汽车Kuga,这使该公司可能达不到欧盟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新标(车企必须将车辆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到每公里95克,否则将面临高达数十亿欧元罚款)。根据欧盟的规则,车企可以通过销售电动汽车获得积分额度,以抵消污染更严重的车型的排放。车企购买积分以实现2020年排放目标的最后期限为本月底,这促使那些有可能无法达到目标的车企之间展开了积分争夺战。

小结:车企购买积分,一定程度上给车企带来回旋余地,同时也促使一些可能无法达到目标车企之间的积分争夺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