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湖车务之养车篇——这三个养车误区,会让汽车寿命越来越短

2020年10月18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

​​​现在人们的经济水平越来越好了,所发买车对于很多人来说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但是买了车之后,汽车保养和维护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汽车的良好工作离不开对汽车的呵护与保养,因此对车做好日常保养是极为重要。但是在日常养车中有三大误区,会让汽车寿命越来越短,一起来了解一下。

机油

很多人认为车子开了3000公里或者5000公里就应该去换机油了,其实具体的保养时间要询问4S店。一般来说,半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是在7500km,全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在10000km左右。频繁更换机油会让发动机负荷过度,从而让发动机发生劳损。

汽车美容

相信很多车主为了让自己的汽车变得更加美观,会给车子打蜡。频繁的给汽车打蜡会让车漆表面多出很多细痕,磨损漆面。时间长了之后,车漆也会慢慢褪色。所以,一般打蜡一年一次就可以,不要过于频繁。

轮胎

很多车主认为,只要轮胎的胎压只要正常就没有问题了。但是日常保养轮胎需要注意三个方面:

1、养成定期检查轮胎的习惯

如果轮胎表面出现凸起的鼓包,一定要及时更换。裂缝、割伤、扎钉等不同程度的磨损也要受到重视。

2、保持适当的轮胎气压

胎压过高:轮胎伸张会变形,弹性下降,给汽车行驶造成负荷;

胎压过低:会降低轮胎的承重能力,降低耐久性,增加轮胎在行驶中的阻力,加大燃油的消耗;

3、日常清理胎缝杂物

如果车胎里卡了石子或其他杂物,行驶过程中会产生难听的声响;更严重的情况,石子可能会划破轮胎,甚至会造成爆胎的情况,十分危险。所以,养成经常清理轮胎缝中的杂物的习惯,保持轮胎的干净。

大湖车务-您身边的智能养护专家-3亿车主的选择,有大量关于养车用车的常识,适合新老司机,加油洗车保养都有很大优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