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阻止特斯拉独霸世界,为何都说,就看丰田这款新车了?

2020年10月18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

丰田近日发出预告,透露量产版的第 2 代氢燃料电池车 Mirai 会在 2020 年 12 月正式发表,新车架构在后驱的 TNGA 平台之上,整体尺码比上一代增加许多,车内座位数也调整为实用的 5 座设定;更重要的是,透过新的燃料电池系统,新一代Mirai 的续航力提升了 30%。

续走氢燃料电池路,丰田第 2 Mirai 氢燃料电池车即将发表

丰田的氢燃料电池车 Mirai 首见于 2014 年,拥有非常引人注目的前卫外型,而推出 5 年之后,丰田于 2019 年东京车展上发表大改款第 2 代 Mirai 的概念车型,并预告量产版本会在 2020 年底前问世。一如原厂的计划,丰田这几天已释出预告表示新一代 Mirai 的量产版将会在今年 12 月发表。

丰 将在新车发表前于日本举行「先行试乘会」,在 10 月底前于网站上开放登记参加,最终将会选出 32 名幸运得主,将于今年 11 月 29 日和 12 月 6 日分别在日本栃木县栃木市和爱知县蒲郡市抢先市场一步试驾新一代 Mirai。

车身变大、改后驱,车内更豪华、实用

在去年东京车展中丰田已经公开 Mirai 的部分信息,车身长宽高为 4,975x1,885x1,470mm,比上一代更长、更宽、更低,轴距也拉长至 2,920mm,基础架构在 TNGA 平台之上,比过去有更好的刚性,传动方式也从前驱调整为后驱,车内座位数从 4 座修改为 5 座,替新一代 Mirai 带来更好的日常实用性。

车内设计也已经公开,从图片就能感受到经大幅提升的用料质感和空间感,皮革、木纹饰件和亮面黑色饰件成功营造高级氛围,且方向盘后方有数位仪表,中控台上架设大尺码多媒体系统荧幕,双前座椅中央有 Qi 智能型手机无线充电座,并采用了 JBL 音响系统。

动力方面丰田还没有释出进一步的资料,目前仅能得知新一代 Mirai 使用的是新的燃料电池系统,可以提供更好的性能,载氢能力也向上提升,可以带来比过去多 30%的续航力。(初代 Mirai 的动力为 153 匹、336N.m,续行距离为 502 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