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场地试驾“长安双雄”,10万级别的国产车,开着到底怎么样?

2020年10月18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假期中,不少人都迎来自己的婚礼,笔者发小便是其中之一。然而,刚刚度过蜜月回来的他,却展现出一脸愁容,再三询问之后,他向我道出原委:就为了买车这件事,最近没少跟老婆生气。

原来,出于资金和用车需求的角度考虑,发小早就打算花10万左右买辆合资二手车,购车压力小的同时,用着较为省心;但是,他的老婆则认为人生的第一辆车就应该买新车,合资车买不了,国产也是不错的选择。放在普通小事上还好说,面对目前仅次于买房的一笔大额消费,二者谁都不肯让步。

听到发小的这番话,我是既同情又生气:这都2020年了,怎么还能用老眼光看待国产车与合资车的质量呢?恰好,最近我参加了长安双雄——长安CS55PLUS蓝鲸版&锐程CC蓝鲸版河南区域试驾会,至于用车感受如何,与笔者发小和大家一同分享。

可攻可守,动力表现不俗

看到“长安双雄”这个名字,相信会有人好奇,长安旗下这么多车型,为何偏偏长安CS55PLUS蓝鲸版与锐程CC蓝鲸版会被捆绑在一起呢?在我看来,CS55PLUS与锐程CC分别是长安汽车在SUV和轿车市场中销量排名第二的车型,有着较大的保有量和较强的增长趋势;同时,它们的售价都在10万元上下,覆盖着较为广阔的潜在客户。二者携手上市,不仅意味着长安汽车正式迈入“蓝鲸时代”,还有望带来更多的关注与选择。

当然,既然说到“蓝鲸动力”,两款车型的动力表现便不得不提。长安双雄均搭载了蓝鲸NE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0Ps,最大扭矩为300N·m,参数领先于大多数同排量机型;此外,蓝鲸NE1.5T在转速达1250rpm时便能输出最大扭矩,缩短涡轮迟滞时间同时,更能加快起步速度,同样也是一大技术亮点。

本次场地试驾包含百米加速、蛇形路桩、砂石路面和颠簸路段,能够很好地检验整车的动力性、操控性和稳定性,基本覆盖多数车主的日常用车情况,具有较强的参考意义。就长安CS55PLUS蓝鲸版而言,整车的换挡过程较为平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没有带来常人印象中的顿挫感,相反,较快的提速能力,软硬适中的悬架调校,令驾驶者在面对复杂路面时也能灵活自如。

相较而言,锐程CC的动力性同样表现优秀,特别是偏性舒适的悬架调校,具备了更强的家用属性,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值得一提的是,锐程CC的车身长度达到4800mm,轴距也达到了2770mm,充裕的后排空间,车门上的软质包裹,令档次感得到一定提升,可谓宜家宜商,可以说,在10万级家轿市场中鲜有敌手。

此外,如今长安汽车蓝鲸家族销量高达120万辆,而7DCT变速箱更是历经8年、累计超过300万公里整车道路可靠性测试,可以说是经受住大批车主的实际考验,巨大的保有量和较高的市场认可度,足以令类似笔者发小的车主吃下一颗定心丸。

可甜可咸,颜值配置厚道

诚然,对于大多数年轻人而言,动力表现不是唯一的选车标准,相反,颜值、内饰及配置的丰富程度,在最终决定时占到重要比重。那么,对于“长安双雄”而言,二者的表现是否“厚道”呢?还是要靠事实来说话。

长安CS55PLUS蓝鲸版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给人一种年轻、运动的感觉,特别是前脸下方的贯穿式红色饰条,令整车显得活力十足,堪称“点睛之笔”;同样,锐程CC蓝鲸版采用了类似的外观风格,无边框的灰色哑光电镀格栅与大灯相连,具有较强的辨识度,再加上前脸、侧裙的红色饰条点缀,能够更好地满足年轻车主的个性化需求。

就车内而言,长安CS55PLUS蓝鲸版采用以红、黑为主色调的色彩搭配,层次感十足,再加上金属拉丝面板、钢琴按键及10.25英寸液晶触控屏,整车的科技感也将得到进一步加强。对比之下,锐程CC蓝鲸版则采用了全黑风格的内饰,显得沉稳、大气,按键做工和整体质感不输合资车型的水平。

最后,在配置方面,两款车型均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和10.25英寸液晶触控屏列为标配,即入门版车型便能满足多数人用车时的配置需求;而高端车型更提供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甚至是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且售价均未超过12万元(就蓝鲸版而言),可以说是诚意十足。

结语: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中,长安CS55与锐程CC月销分别达到12951辆、3516辆,毫无疑问,这份成绩的取得与CS55PLUS蓝鲸版与锐程CC蓝鲸版的上市有着很大关系。在实打实的销量数据和车主口碑中,笔者发小终于放弃了买二手合资车的打算,换作是你的话,你会怎么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