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越野利器入华,3.0T动力+48V轻混,G级终于不香了?

2020年10月18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

提到硬派越野车,相信不少人都会想到牧马人、奔驰G级,甚至是丰田陆巡等车型,稳固的行业地位、扎实的越野能力,令其获得大批拥趸。与此同时,随着国内需求的不断增多,这些车型的售价也水涨船高,就拿9月上市的奔驰G 350而言,即使搭载2.0T发动机、售价高达142.98万元,仍需加价购车。

相较于前序车型,路虎卫士虽说同为硬派越野市场的佼佼者,但随着2016年1月,最后一台卫士90 Heritage Soft Top版的下线,生产了68年的路虎卫士正式停产,而这款车型在业内声量也逐渐降低。当然,这并不是结束,去年9月,全新路虎卫士正式于法兰克福车展首发,在传承与创新之中,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想必大家也都知道,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中,全新路虎卫士110车型正式在华上市,官方指导价77.8万-95.8万元,不仅进一步丰富了路虎在华产品矩阵,还带来了更具性价比的中大型硬派越野新选择。那么,全新路虎卫士表现如何,“涅槃重生”之后带来了哪些惊喜?近日,在全新卫士的北区城市上市暨城市巡展中,笔者终于找到了答案。

在介绍全新路虎卫士之前,有必要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它的历史。在二战之后的1948年,各个国家百废待兴,农业、工业等领域都进入恢复期,急需省心、耐用、便宜的生产工具。罗孚抓住了这一时机,顺势推出代号为Series I的农用越野车,而这款车型,便是路虎卫士的前身。正是凭借着这一车型,路虎品牌才得以应运而生,并不断发展壮大,“能下地的罗孚”(LAND ROVER),便是对其产品性能的最精准概括。

当然,正是得益于路虎品牌在全地形SUV市场的深耕,全新路虎卫士才能在硬派越野市场获得不可撼动的地位。就拿全新路虎卫士而言,全系车型均采用了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匹配8AT变速箱,最大马力400Ps、最大扭矩550N·m的参数表现,足以令其获得更好的加速能力、更强的脱困动力,即使自重高达2565kg,零百加速仍可达到6.1s,比喻为“灵活的犀牛”,再合适不过了。

有了充沛的动力储备还不够,要想获得较强的脱困能力,四驱系统与底盘调校也非常重要。全新路虎卫士标配全时四驱系统,它所搭载的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能够提供9种模式选择(8种地形及驾驶模式+1种涉水模式),即使面对复杂路况,也能够游刃有余;此外,再加上同样标配的空气悬架系统,车辆可以视情况调校底盘高度,极端情况下能发挥出重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路虎卫士基于路虎极限全地形SUV平台D7x打造,D7x全铝整合式车身架构的应用,不仅能满足车身轻量化的需求,还能令最大抗扭刚性达到近30000Nm/deg,令减重与安全得到更好平衡。此外,再加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车主在市区行驶也能无后顾之忧。

总得来说,大排量发动机的保留,是全新路虎卫士对于血脉的传承,而48V轻混系统的加入,则是全新路虎卫士想要融入新时代的决心。不过,不仅是动力方面,全新路虎卫士在外观、内饰方面的改动,同样也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外观方面,全新路虎卫士在保留方正车身造型的同时,采用了更加圆润的倒角,不仅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风阻,还会显得更加时尚,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喜好。此外,“方中有圆”的大灯造型、后挂备胎的经典设计,依旧带来不小的视觉冲击力,足以打造出属于全新路虎卫士的独特身份标识。

可能与很多人想的不同,内饰方面,全新路虎卫士并没有设置密密麻麻的物理按键,相反,12.3英寸液晶仪表、10英寸中控显示屏,以及空调旋钮和实用功能的物理按键,令内饰风格显得简约而富有科技感,同时还节省出了不小的储物空间。此外,全新路虎卫士还搭载了全新InControl OS 2.0信息娱乐系统,支持车联网功能,认为硬派越野车没有娱乐性可言的网友,可得改一改“老思想”了。

最后,作为一款起售价将近78万元的车型,全新路虎卫士在配置方面自然不含糊,除了可开启全景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座椅记忆等功能外,整车还标配了流媒体后视镜、后排独立空调、疲劳驾驶提醒等功能,即便是对于挑剔的大老板而言,也完全够用了。不过,全速自适应巡航、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未能实现标配,这一点令人费解。

结语:不得不承认,相较于开头提到的几款硬派越野车型而言,国人与路虎卫士建立的情感联系较少,但是,这并不能否定它是一款性能不俗的硬派越野车,特别是在采用全新平台、轻混系统之后,全新路虎卫士实现了重焕生机。从7月上市以来,全新路虎卫士订单已超过3000台,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无疑便是国内车市对其最大的肯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