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万买辆带空气悬架的进口大众SUV,值吗?

2020年10月18日 20:55:02
分享到:
来源:

对于豪华SUV的理解,个人觉得,可以分两方面来看。首先,豪华SUV的体现,关键在于品牌,但凡是豪华品牌,其豪华感很难让人失望,比如宝马X5奥迪Q7还有奔驰GLE。另一方面,一些非豪华品牌车型,它没有品牌上的光环,但是却有着很豪华的配置,从实际体验来看,这样的车型也称得上是豪华SUV,比如今天我们要聊到的进口大众途锐

价格方面,这款进口大众SUV起步价(2021款 2.0TSI 锐翼版 国VI)达到了61.98万,而宝马X5为69.99万,奥迪Q7为68.98万,奔驰GLE为70.98万。在结合到终端优惠后,大众途锐的价格和BBA进一步拉开了差距。

我们从某汽车垂直网站查询到,目前山东烟台地区,大众途锐的综合优惠达到了11万,其低配车型优惠后价格为50.98万。50万出头买一款进口豪华中大型SUV,值吗?

对于值不值的问题,我觉得已不能简单用性价比来衡量,毕竟花得起50、60万的消费者,不会一味追求性价比。回到我们文章开头的话题,豪华SUV的特征是什么?无疑是品牌,选择BBA的车型,这是豪华的最好象征。

大众途锐虽然挂的是大众车标,但是就途锐这个车型名字来说,多少还是撑得起“豪华”两个字。要知道,在那些年,途锐的价格超过了百万,号称百万级豪华SUV。所以,一说到途锐,对于它的认识,是其它非豪华品牌车型所不能比的。

再一个,很多人由于工作性质,或者其它原因,BBA对于他来说,太过于高调。所以,像大众途锐这样的车型,就显得刚刚好,低调而不失豪华,配置也高。就拿优惠后50万出头的低配大众途锐来说,其配备了自动泊车入位、疲劳驾驶提示、全景天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手机无线充电、座椅通风/加热、15.3英寸中控屏、车联网、30色车内氛围灯等主流配置。

此外,空气悬架、机械式全时四驱系统这些加分装备也是没有落下。其中,就空气悬架来说,这是豪华SUV一项重要配置,这放在Q7上,得上到中高配才有。

最后,是动力系统。低配版大众途锐搭载的是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和奥迪Q7是一样的。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说到这,可能有人会吐槽四缸发动机,这么大一款SUV,用2.0T合适吗?对于这个问题,我还真想说两句。

要说四缸、六缸,肯定是六缸体验更好,大众途锐也有六缸选,但是价格更贵,说到底,还是一分钱一分货。说回四缸,现在宝马X5奥迪Q7的入门版也在用2.0T四缸发动机,并且价格上到70多万了。如果说买2.0T的大众途锐是图便宜,毕竟价格已经降到50多万,那么花70多万甚至80万,买辆2.0T的宝马X5又是图什么呢?

所以,同样的道理,一款车值不值,必须得结合到价格上。如果大众途锐没有这样的优惠,那么60多万价格,买这款2.0T大众SUV,我认为是不值的。但是,当价格下探到50万出头,该有的主流配置都带了,关键空气悬架和全时四驱也没落下,就冲着性价比来说,还是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