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湖车务之安全篇——尾灯不亮被追尾,后车负全责吗?

2020年10月18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

车灯是安全驾驶的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夜间开车,车灯对于行车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如果没有足够的灯光警示,很容易出现意外。就算是在白天,如果因为尾灯不亮,导致后车没能及时做出判断,刹车距离不足发生追尾刮蹭,这时候,就不只是后车的责任了。

刹车灯没亮导致追尾,前车也担责

刹车灯就是汽车给后车的警示,提醒后车及时减速。如果是由于刹车灯没亮而导致追尾,如果后车有证据能够证明是由于前车刹车灯不亮而导致的追尾,那么前车就需要承当相应的责任。但是如果是后车没有保持安全车距,即使是由于前车刹车灯不亮而导致追尾,后车一般都是负主要责任的,而具体比例视具体情况而定。

除了由于尾灯不亮导致追尾,前车需要担责之外,下而这4种情况也是一样:

开斗气车被追尾

有些司机会开半气车,为了“争口气”就故意紧急刹车、并线甚至停车等等。如果是因为这样导致追尾,只要你能提供前车开斗气车的证据,一般后车是不用承担责任的。

压线行驶被追尾

如果前车长时间违法骑压占用两条车道行驶,导致后车追尾,责任归于前车。

溜车被追尾

如果是由于前车溜车发生的追尾事故,也是前车的责任,但是前提是后车保持了足够的安全行车距离,否则后车也要担责。

违法倒车掉头被追尾

无论是在普通公路还是高速公路,很多司机在错过路口的时候,会选择倒车、掉头,如果这个时候,一旦发生追尾,前车将负全责。

注意:一旦发生追尾事故,后车一定要注意保留好证据,提供给交警,作为事故最直接的判断证据。

大湖车务-您身边的智能养护专家-3亿车主的选择,有大量关于养车用车的常识,适合新老司机,加油洗车保养都有很大优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