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的排量卖2.0的价,这些车型凭啥卖那么贵

2020年10月18日 22:35:02
分享到:
来源:

世界上第一台汽车只有0.75L排量,而到20世纪初期一些有钱人的“大玩具”排量都超过了20L。时间回到现在,汽车的排量又重新被缩减。在过去,一台车的排量大小基本可作为衡量一台汽车的价格标准,排量越大,价格越高,反之则越便宜。不过现在还真不能再这样简单的判定,这几款燃油车可是小排量的输出,配上大排量的价格。

1.0L及以下车型代表:别克威朗

官方指导价:15.29-18.29万

说到1.0L及以下的排量,懂哥脑海第一时间浮出的就是奇瑞QQ这一类的微型车,那时候满大街的广告标语都是:两万九千八,奇瑞QQ带回家!不过想想这个价格配上这个体格也算是合理。但是一部1.0L排量的车型卖到15.29万你能接受吗?要知道某国产轿车2.0L排量的指导价才不过15.18万,1.0L的排量卖2.0L的钱?凭啥?

威朗和英朗都是别克旗下的一款紧凑型轿车,并且在外形上也基本相似,不过威朗价格却更高,但这并不是凭空要价。别看1.0L排量的车型是最低配,但其最低配并不低廉。首先是内饰有着全系标配带有car play的8英寸触控屏,同时远近光灯源全部标配LED光源。

车内造型充满美感,环抱式座舱同时选用的是软性材质,虽然说不上豪华,但是同级中还是很有竞争力。在看不到的底盘方面,威朗也没有偷工减料,前后都采用独立悬挂。车底的护板和隔热材料都不含糊,并且车辆采用了大量的铝件,这也使得车辆得以有效的轻量化。

1.1L-1.6L代表车型:奔驰C级

官方指导价:30.78-47.48万

在整个2019年中,豪华车型销量最好的就是奔驰C级。其顶配的指导价格甚至堪比E级轿车的中配车型,而其中1.5L排量的车价更是在1.1L-1.6L的区间中遥遥领先。接近四十万的售价,你首先能获得一台带有星辉大标的奔驰车,它有着几乎符合大部分人审美的外观。

在C级的1.5T顶配车型中,车内的配置看似很丰富,但实际使用又会发觉功能并不完善。近四十万的售价只能买到仿皮,官方宣传是为了环保。车辆配备了液晶仪表盘,以及中控10.25英寸的触摸大屏。车辆在驾驶辅助系统和安全系统也很全面,前后配有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全车共有6个安全气囊为前后排乘客保驾护航。

不过车辆还要额外选装柏林之声,并且没有时下最时髦的HUD抬头显示,隔壁的宝马3系可是在次顶配就配齐了。另外车辆配有无钥匙启动却没有无钥匙进入,这样的设置就是变相在强迫消费者选装此功能,不然完全是鸡肋。虽然是四驱车型,但是9AT也会拉低其换挡速度,并且油耗也会因为四驱有所增加。

1.7L-2.0L代表车型:奔驰G350

官方指导价:142.98万

2.0L排量你能接受的最高价位是多少呢?不由得你选择,奔驰G350直接给出答案,高达142.98万的售价只不过是官方指导价,在所有车型都在降价的时候,只有它的终端价格不降反增,据悉加价近50万。而4.0T的G500也只不过比其指导价多20万而已,要知道上到这个消费水准的目标客户,这个差价其实完全可以接受。

放在普通的SUV车型上,一台2.0T的发动机都不见得能够在非铺装路面上做到游刃有余,更别提一台重达2570kg的大家伙了。虽然G350也配备了三把锁,但是只有G500一半的动力总成,且不说这三把锁实际的表现,这样真的能越野吗?

不过选择G350的客户,恐怕多半不会去越野。之所以这样讲,是因为选择这部车的目标人群大都是喜欢G系列的外形,对他们来讲性能是次要的。从外形和配置来看并无太多不同,而他们也只是需要这样一部在市内通勤的拉风玩具而已。因此,当你感叹买G350的人都是人傻钱多的时候,实际是自己从未成为过奔驰的目标客户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