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OFUN科技全面科技转型,GC2.0为产业供无限想象空间

2020年10月19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

近年来,随着共享经济理念的推行,共享移动出行平台曾在市场中大火,但由于运营困难、用户体验差、技术不过关等问题,一轮轮的淘汰后存留下的共享移动出行品牌已是凤毛麟角。在激烈的淘汰中,留存下的品牌无疑成为了最有实力且最具发展前景的,抵过行业淘汰期的GOFUN便是如此。

10月16日,GOFUN科技在京举办“GC2.0全链接大会暨首汽集团旗下GOFUN科技2021年30万台优选车型投放商洽会”。GOFUN科技正式宣布进行品牌升级,形成母品牌“GOFUN科技”以及两个子品牌“GOFUN出行”和“GOFUN车服”协同发展的局面。同时,GOFUN CONNECT体系全面升级为GOFUN CONNECT 2.0(以下简称“GC2.0”),并与华为云、蚂蚁集团达成合作,此外还与极星汽车、全国重点经销商集团等产业链合作伙伴举行签约仪式。

首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GOFUN科技董事长赵金俊在发布会致辞中表示,GOFUN科技作为首汽布局移动出行服务产业的关键一环,承担着首汽响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汽车及出行产业创新的历史使命。历经四年多发展,GOFUN科技实现了科技实力和平台化能力的巨大跃升,迎来了最佳的战略转型机遇期。

黑科技加持 GC2.0赋能全产业链

打呵欠会收到疲劳驾驶提醒,酒精测试不合格车辆将无法启动,车身遇到撞击会发出主动报警……搭载多项智能黑科技的极星2车型在大会中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而这正是GOFUN科技将平台化战略进阶至2.0阶段的功劳。GOFUN科技CEO谭奕表示,以前共享汽车失败的原因是有大量的、很高的看不见的运营成本,现在GOFUN科技的车辆资产管理和驾驶员安全体系让这些问题都得以解决。

据悉,GC2.0相较于1.0有质的飞跃,GC2.0平台涵盖从车辆生产、投放运营、车后市场服务、金融、保险、二手车买卖等车辆全生命周期,在更多黑科技的护航下,辐射端口更多、系统化更极致。GOFUN科技通过GC2.0开展业务赋能,以经销商及个人车辆入网的形式,将实现车辆规模的快速增长,计划在2021年优选30万辆车投入平台使用。

据介绍,GC2.0疏通产业壁垒、推动各端高效运转的先进性,除了深耕科技实力,GOFUN科技还与业界顶尖的科技公司达成合作,为业务提供续航动力。GOFUN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出行及车辆服务管理一体化科技平台,具有强大的产业链赋能及资源整合能力,华为云作为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供应商,具有强大的研发和综合技术能力。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展开全面合作:在合力推动前期联合创新成果落地的同时,开展在智能客服、智能视频分析、知识图谱等新领域的技术合作,为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客户,提供车辆资产及运营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服务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GOFUN科技新增一位重量级的战略合作伙伴蚂蚁集团。蚂蚁集团旗下的支付宝是聚拢国内超过10亿消费者的国民级数字生活开放平台,而GOFUN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出行及车辆服务管理一体化科技平台,已相继完成全国80余个城市的布局。两大平台将在营销活动,金融服务产品、风控安全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借助支付宝的生态及场景,GOFUN科技业务在支付宝端内搭建一条闭环服务链路,让用户享受更便捷、高效的数字出行方式。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加强彼此在出行市场的合作深度和服务能力,为双方用户提供更便捷及优质的服务与消费体验。

瞄准上市 业务版图升级

众所周知,共享移动出行领域在经过了激烈的淘汰赛后,多家车企相继倒下,2017年至今已有不少共享汽车企业倒下,2017年3月,友友用车发布停止运营公告;2017年10月,在北京地区运营的共享汽车品牌EZZY对公司员工宣布公司解散;2018年5月,麻瓜出行共享汽车宣布当月停止服务。共享汽车企业频繁退赛也让资本市场对此行业表现出了冷淡的态度。

但GOFUN科技作为共享移动出行领域淘汰赛下的胜利者,却实现了盈利,并得到了资本青睐。据介绍,目前,GOFUN科技B轮融资,已与数名投资方达成最终意向,金额为数亿人民币。本轮融资参与者主要为大型国家投资基金及地方产业引导基金,现有产业投资方也选择继续加码。此外,GOFUN科技未来还有上市计划,目前正在与国内投资银行进行相应规划,期望启动IPO给投资人带来最大价值回报。

得益于GOFUN科技眼下的健康状态以及不错的发展前景,GOFUN科技的朋友圈也在大肆扩充,本次大会现场,极星汽车与GOFUN科技达成深度合作,将开展重点业务的全方位探索;全国重点经销商集团陆续入网;多家汽车租赁公司也将借助GOFUN科技平台升级业务,获得新车采购到二车车处置的全闭环支持;更有长春、天津、上海等地二手车销售公司进入GOFUN科技平台体系中,希望盘活闲置车源,增加流量,获得更多到店客源。

值得一提的是,圆桌论坛「科技赋能大出行与企业转型变革」于同期举行,现场论坛也对当前大出行领域的市场格局、GOFUN科技的商业价值、以及未来发展亮出前瞻性观点。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目前消费者的使用场景发生巨变已传递至汽车产业的各端,即从汽车产权向使用权的转移,趋于共享化和轻量化。而GOFUN科技精准融通供需两端,运用平台化优势辐射产业链每个维度,缩短了各个端点之间的距离。随着GOFUN科技各项业务在大出行领域各场景的转化,未来的商业发展空间具有无限想象力,将带来汽车产业的无限可能。

共享移动出行领域在近两年的热潮之后,已经平静了下来,但GOFUN科技的异常活跃表现也在说明GOFUN科技本身的强大生命力与美好的发展前景,如今一方面GOFUN科技进行着自身的升级,另一方面还获得了资本市场的认可,可以预见,在未来的共享移动出行领域,GOFUN科技必定是行业的领头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