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留学生不来后,中国买家也不买房了,澳洲:望中方放下偏见

2020年10月19日 10:18:02
分享到:
来源:

中国人在有假期的时候非常喜欢去国内外旅游,有钱的还会在国外购置一些房产,澳大利亚在过去几年里靠着自己优美的景色吸引了大量中国游客前往。再加上澳大利亚的教育领域也有一些独到之处,所以也有不少中国学生选择到澳大利亚留学。

不过今年的疫情影响,加上澳大利亚政府近来对中国的态度,让澳大利亚这块香馍馍一下不香了。失去中国投资者之后澳方后悔了,急切希望中方不要带着偏见来看澳大利亚。

中国投资者让澳房产大涨

前往澳大利亚的留学生团体,很多富有的家庭都会选择在澳购买房产方便自己孩子的留学生活,就算不买,也会有很多留学生租用澳大利亚的房子。而且购买房产来为游客提供住所也是很好的赚钱渠道。

虽然澳大利亚本身并不强大,在很多方面都需要依赖其他国家,但是他发达的旅游产业跟留学产业,都具有很好的投资前景。很多中国投资者都会选择在这里购房,这就让澳大利亚的房价一路高涨,截止2017年的四年间,澳大利亚房价就涨了70%。

澳洲市场突然不香了

中国投资者给澳大利亚带去大量的经济增长,但是澳大利亚却一点都不给中国投资者面子。这段时间以来澳政府推行了一系列不利好外来投资者的政策,这让很多中国投资者更愿意去选择跟澳大利亚情况相似但是更有善意的国家。

澳洲当地居民对华人的不善态度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投资者向来都会对投资进行多方位调研,现在澳大利亚跟中国之间的关系,直接把在澳购房的前景压到了最低。不止如此,其他有关澳大利亚的投资也纷纷变得灰暗,很多投资者都在想办法尽早撤回自己在澳大利亚的投资。

而且由于疫情原因,很多中国留学生都无法回到澳大利亚上学,自然不会继续在澳洲租房。更何况澳大利亚曾经曝出了教材过时的不利消息,还有其对中国留学生的恶劣带图,这些种种都决定了澳大利亚不再是中国留学生向往的知识殿堂。

现在澳大利亚已经发出了呼吁,希望中方放下偏见回到澳洲投资。但是很明显只有真正付出行动的诚意才能重新打动中国投资者,澳大利亚现在这因为利益损失而带着被迫意味的发声得不到任何回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