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次来中国的美国人:原以为中国人“装”,现在才知自己上当

2020年10月19日 10:18:07
分享到:
来源:

我们经常会在口头上提到不同国家之间的文化差异,并且很官方的表示,我们要互相理解,但事实上既然大家都是在不同的文化环境下生长起来的,想要了解对方的想法,并不是口头表决心这么简单,很多细节都会导致我们的判断出现误差。

比如一位第1次来到中国的美国人,就表示他曾经觉得中国人很“装”,因为他在各种视频当中看到中国人喜欢跳广场舞,喜欢集体出行,在他看来这种行为就是中国人强行装出来的团结,然而现在来到中国才知道自己上当了,完全是出现了认知误差。

因为西方的各种思想环境都是认为人只是一个个的个体,没办法和其他人真正的进行团结,就算是合作工作的话,也依旧会在当中面临各种私人竞争。 但是中国人的想法却不一样,我们向来都有一个天下大同的理想,很多时候愿意为了集体的目标,而暂时放弃一小部分个人利益。

就是这种集体思想,让这位美国人觉得很奇怪,他认为这种损己利人的事情,难道不应该只在各种文学作品或者是思想家的幻想当中才出现吗?来到中国后,他亲自去体验了一下中国人的集体活动,这才发现自己之前是将这件事想的太复杂了。

很多时候中国人会选择与集体站在一起,是顺应自己的利益的,比如说大家喜欢跳广场舞,那么都是在这个过程当中得到了乐趣,并且也锻炼到了身体,因此那么多大爷大妈才会热衷于这一活动,而相应的他认为的团结理念是中途的副产物。

也就是说中国人并不是那种冷血到放弃自己理想的人,反而是很巧妙的让自己与时代潮流站在一起,实现真正的双赢,而这种理念正是很多老外所理解不了的。大概他们也只有真正来中国生活一段时间,才能体会到这种中式哲学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