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节节败退的法系车,真能靠旗舰轿车DS9起死回生吗?

2020年10月19日 11:14: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可能是法系车在华最后的机会了。

销量端节节败退的法系车

有意思的是,法系旗下的高端品牌DS会在今年底上市一款全新车型DS9,目前新车已经在部分4S正式到店。据悉,新车最快会在10月份正式上市。

某种程度上来看,最新的法系旗舰轿车DS9可以看作是DS品牌在国内重新启航的新希望,因为这款车本身是亮点十足的,而且作为一辆全球车型,DS9全部在中国工厂生产,海外市场买到的也是中国制造。所以,这或多或少也算是DS9的一个加分项了。毕竟以前都是我们买进口车,而现在一个豪华品牌就在国内生产,这无疑会大大增加国人对它的购买机率。

作为一款全新的旗舰轿车,DS官方对DS9的定义是一台中型车,而这也让我们很好奇不久上市之后它的价格到底会是多少。当然,如果能够和标致508的价格持平那自然是最好不过的,只是作为DS甚至是法系在华的复兴之作,我们预计旗舰轿车DS9可能不会卖那么便宜。倘若新车价格以20-25万区间起售,它又是否能够抢占金牛座、君越、亚洲龙等车型的市场呢?结果我想也是不容乐观。

看到车型本身,要承认这台全新的旗舰轿车DS9确实也是诚意满满,先不说设计是全新的,就说整车给人感觉到的前卫、大气端庄气场,就已经秒杀了一部分合资品牌B级车。如果是单单只看前脸某个部位,DS9的豪华车属性真的是很强的。大灯组也有很深造诣,可以根据方向盘转动角度、驾驶速度和天气状况进行相应调整,高级感十足。

尺寸的话,这台DS9的长宽高分别为4933/1855/1468mm,轴距为2895mm,接近一台中大型轿车的三围尺寸。另外车门采用的也是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轻轻按压就可弹出,很酷炫。

车内依旧延续了DS品牌浓郁的法式箱包设计风格,随处可见的皮革包裹也营造出了不错的豪华氛围,整体视觉效果很是养眼。空间表现很出色,后排腿部空间超过2拳,而且座椅也采用了表链式设计,很有高级感。

配置部分,新车将配备L2级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180km/h内的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辅助以及变相辅助等。另外,新车还配有8种颜色的内饰氛围灯和14个扬声器的FOCAL Electra音响系统。安全配置上还有标配驾驶员疲劳监测、自动泊车辅助和夜视功能。总体来说,在一套养眼内饰的基础上,DS9的配置表现也符合主流水准,就看未来细分车型配置分布情况如何了。

至于动力,DS 9将搭载一台1.6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15马力,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新车还提供插混(PHEV)车型,搭载基于1.6T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系统总功率达250马力,WLTP工况纯电续航可达50km,传动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底盘方面,新车将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并且DS 9搭载了DS魔毯自适应悬架(可通过位于前挡风玻璃上的高速摄像头扫描分析前方路况,预测前方路况,并在150毫秒内根据路面颠簸情况主动调节悬架的软硬程度),这项功能属于PSA集团的"黑科技",未来有机会我们要重点体验一下。

小结:作为DS品牌在全球的旗舰车型,DS9的到来可以说是有着很深的意义。要知道,前面我们也说了,整个法系车在今年的销量情况都不好,所以要想走下去,法国人其实也是将希望寄托于这些新车上来的。那DS9能否完成法国人对它的期盼呢?

我觉得,最终的市场定价是一点因素,但更多的,DS要想在中国活下来,还是要依靠品牌、产品、渠道这三方面的协同发展。只有将这三者牢牢地夯实、打好根基,才有可能一步一步地走下去,反之,DS自此或许也就彻底没落了。最后,你说法系车真能靠旗舰轿车DS9起死回生吗?我觉得希望不大,你们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