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皓影雅阁出大力,9月广汽本田销量大涨,凌派冠道有点疲软

2020年10月19日 11:37:02
分享到:
来源:

导读:皓影雅阁出大力,9月广汽本田销量大涨,凌派冠道有点疲软。

根据各大车企的销量快报显示,传统销售旺季“金九”可谓是捷报频传,无论是长城汽车、一汽红旗比亚迪吉利汽车等自主车企,还是东风日产、广汽丰田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等合资车企,9月份都出现了喜人的销量增长。作为本田在中国市场的代表车企之一,广汽本田实现了同比24.2%的增长。

根据官方的销量快报显示,广汽本田9月销量为87786辆,同比增长24.2%。同时,广汽本田第三季度累计销量232114辆,同比增长29.7%。其中,缤智、雅阁、凌派、飞度和皓影都实现了月销过万。第十代雅阁更是突破了2.2万台,这样的销量在中级轿车消费市场里面还是比较抢眼的。

相比去年9月份增长24.2%,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广汽本田增加了皓影这款走量车型。作为一款市场定位在紧凑型的SUV,皓影与缤智以及冠道一样都属于本田产品车型的“一车二卖”,作为东风本田CR-V的姊妹车型,皓影在中国汽车市场里面是作为“特供车”来面向消费者的。

用越骂越火来点评皓影这款车是最为恰当不过了。众所周知,在中保研小角度碰撞测试,皓影A柱存在着安全隐患得以示人,而在和威兰达的互撞中,又进一步让人看到了皓影在多个地方也存在着安全隐患,但广汽本田和中保研都对皓影这款车选择了冷处理,关闭评论区以及信息被盗等对皓影不给出正面的回答。

冷处理的好处就是让产品车型继续销售。从9月份皓影15316台的单月销量来看,安全隐患并没有给皓影带来多大的市场影响,可以说广汽本田和中保研的目的都达到了。但是,这笔账也会被记录在汽车行业的历史上,中保研对皓影的处理,也会让上汽大众心中憋着一股火。

虽然,在9月份广汽本田的单月销量达到了87786辆,同比增长24.2%,但也有同比下滑的两款车车型,这两款车就是冠道和凌派,相比去年前三个季度53874台的总销量,今年1-9月份冠道的37382台总销量还不算太差劲,只能说勉强算是达到及格线了。

但凌派这款车就不一样了,作为搭载三缸发动机的代表车型之一之一,去年凌派的市场表现可谓是风生水起,前三个季度的总销量高达112783台,月均销量在1万台以上。进入到2020年后,相比别克英朗等竞争对手来看,凌派在车市竞争中显得有点力不从心,今年前三个季度的总销量只有83308台,月均销量不足1万台。

去年9月份凌派的销量还有16545台,而今年9月份凌派的销量下降到了10260台,要知道,这10260台销量里面还包括了新增加的凌派锐·混动的销量。但新飞度的销量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凌派的下滑所带来的压力,从而得以让广汽本田实现了大幅度的同比增长。

一句话点评:综合来说,广汽本田9月同比增长24.2%,皓影、雅阁和飞度出大力,凌派和冠道有点拖后腿。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