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ONE再次断轴 事故频发难挡销量蒸蒸日上

2020年10月19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

在经过了一轮轮的洗牌后,如今留存下来的造车新势力们都有其独到之处,理想汽车作为洗牌中存活下来的新势力造车企业实力不俗,这个10月理想汽车连发喜报,继理想ONE成为2020年9月中国新能源SUV市场销量冠军后,10月18日,理想又达成了10个月的时间国内造车新势力全新车型最快交付20000辆的纪录,春风得意不过如此。

然而光鲜的背后是不断出现的“故事”。10月15日,社交媒体上一则视频爆料,新能源汽车理想旗下的唯一一款车型理想ONE在遭遇事故以后,左前轮出现了断轴的情况。视频的曝光,再一次令理想ONE陷入舆论的漩涡,这已经不是理想ONE的第一次断轴了,至于是不是最后一次或许还需要看未来有没有事故发生。

与往常一样,理想官方迅速针对这一事件做出了回应,理想官微发文回应:“10月15日11点15分,一辆理想ONE的测试车在河北固安发生双车交通事故,理想ONE在掉头的情况下,与后方超车车辆发生碰撞,后车的速度,高达90km/h。后方车辆车头直接撞击理想ONE左前轮部位,造成理想ONE左前轮部位受损严重,两台车无人员受伤。目前车辆已经移走,后续事件处理将按正常道路交通事故流程处理。

按照理想的回应,此次事件发生断轴也无可厚非,毕竟以这样的速度“精准撞击”,断轴的后果不足让人意外。不过让人意外的是,理想汽车的“故事”似乎太多了些。

事故多发

就在前几天,理想ONE被曝在高速公路与一辆突然并线货车发生严重追尾事故,车辆与货车车厢相撞,追尾的理想ONE汽车A柱完全断裂,且车内安全气囊无一弹出,事故造成副驾驶人员鼻骨骨折,脸部缝合共计33针,最终被判定毁容和重度脑震荡;后排乘客轻度脑震荡。理想ONE车主称,在行驶时已经开启辅助驾驶功能,当时时速为120km/h,与货车相对速度约30km/h,发生追尾事故。面对车主对车辆安全性的质疑以及舆论的发酵,理想汽车回应称,大货车违规,后部未安装护栏。对于车辆气囊未弹出的原因,理想汽车介绍,A柱没有单独传感器,所以没有气囊弹出。对于"辅助驾驶为什么没有识别到前方车辆变道"的质疑。理想汽车称,目前辅助驾驶对于旁车道上车辆并入主车道的识别具有局限性。

然而高速公路事故的风波还未彻底过去,理想又再次断轴,纵然是外力所致也不免令人心生质疑。据了解,理想ONE交付至今不过一年,但“断轴”的事故却已被曝不下6次,2020年1月份、5月11日、8月9日、9月7日、10月12日,再到最近的10月15日,理想ONE似乎总在断轴。诚然,按照官方的说法,理想ONE的断轴均为撞击所致,有被其他车辆撞击所致,有撞路肩所致,也有正常行驶碰撞所致等等,总之每一次的事故背后都有不同的原因解析,唯一的共同点就是都经受过不同程度的碰撞所致。“故事”多了人们总要问:理想ONE碰撞一下就要断轴?

面对质疑,理想的官方解释悬架强度:理想ONE整套前悬架系统中下摆臂部分采用“PA6+GF5O”的尼龙/玻纤复合材料,而非纯金属材质。当中“PA6”是尼龙的一种,有着较好的强度、刚度、韧性和耐磨性,常常用于机械结构零部件;“GF50”则是玻纤含量为50%(玻璃纤维能增强机械性能,百分比越大强度也越大,但韧性会变差)。总之,理想ONE的断轴问题,官方至今为止都没有承认过有一起存在质量问题,每一次都是因为外力所致,或者消费者的操作不当所致,绝对是跟车身质量无关的。

销量蒸蒸日上

当然,理想ONE也的确足够争气,虽然“故事”频发,但却在销量上频频升高。甚至,据理想官方介绍,在已交付用户用车满意度调查中,用户对理想ONE增程电驱动带来的驾驶舒适性和无里程焦虑以及四屏交互带来的科技感表示满意,将近98%的用户表示对车辆使用满意并愿意推荐身边的朋友购买理想ONE。

一位意向购买理想ONE的朋友对《汽车专业网》编辑表示,由于自己的工作原因,新能源汽车比较适合自己,并且自己经常会跑长途,就总觉得理想ONE适合自己。在试驾过后,理想ONE给他的感觉很舒服,很好开,而且马力是足够的,在超车时感觉很好,更重要的是,理想ONE没有购置税,大概落地32万,在他看来不用交购置税是很好的一件事。不过,他也提到,理想ONE的事故确实也让人比较担心,购买的话还是要慎重一些。

从上述意向购买理想ONE的消费者说法看,理想ONE比较吸引人的无非就是增程式带来的长续航,新能源车不错的提速性能以及不用交购置税的好处。事实上,理想在这些方面也确实做的不错,或许,蒸蒸日上的销量正是来源于此吧。

不过,理想ONE多发的“故事”确实令他犹豫了。据不完全统计,除了这些疑似断轴事故外,从2019年12月3日理想ONE开启交付到今年10月,理想ONE被曝光的问题还包括排放控制系统故障引发报警;因车辆的物流模式在交付用户前没有完成解除,导致在高速上无法加速;动力电池故障报警;仪表黑屏;刹车失灵;街头自燃;漏水等。按照理想的数据,目前理想ONE的保有量应在20000多,因此理想ONE的各项问题相对而言是比较多的,而这些会不会让想购买理想ONE的人心生犹豫呢?

理想汽车的现状看,理想汽车算的上春风得意。此前理想汽车于纳斯达克上市成为了国内第二家海外上市的造车新势力,股市表现良好。与此同时,理想汽车的销量也屡创新高,如今又达成了造车新势力全新车型的最快交付20000辆的纪录,只是多发的事故始终萦绕着它,是不是质量问题,终究需要时间的认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