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款L4级自动泊车量产车型,新一代奔驰S级在斯图加特实现无人泊车

2020年10月19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

文/阮锦程

早在北美2018 CES上,我们采访过博世,博世在现场展示互联与自动泊车领域的多种解决方案。其中在停车场自动代客泊车系统中,当时已经进化到无需司机任何操作。

此前博世和奔驰一直用E级在做测试

而在2019年7月,博世和奔驰在斯图加特的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获得了全球首个特别许可,可以在人车混行的停车场,且在没有安全员的情况下,让部分E级轿车实现自动代客泊车。

但以上还是带有测试性质的技术,如今随着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发布,让L4级自动泊车功能第一次出现在量产车型上。S级轿车是全球首款搭载了基于基础设施的自动代客泊车技术的量产车。

全新一代奔驰S级实现无人泊车技术量产化

全新一代S级轿车配备了全自动泊车技术(达到SAE- 4级),L4级指的是在地理有限场景下的无人驾驶。欧洲的买家可以选择购买奔驰命名为“智能停车辅助系统”(INTELLIGENT PARK PILOT)的预安装件,它使S级轿车能够接收智能手机命令从而自行驾驶到预留的停车位。

“自动泊车”技术的操作场景是这样的:

停车的时候你只需要在停车场入口下车,然过通过智能手机下达指令,车辆就可以自动停到指定地点,并且不需要驾驶员监控。奔驰S级能够自动搜索停车位,还能减少停车过程中的碰擦风险,为车主节省时间和缓解压力。

难怪戴姆勒驱动技术和自动驾驶负责人Micheal Hafner博士说到:“有了全新的S级轿车,不仅驾驶是一种奢侈,停车也是。”

但实现这一功能的背后,除了奔驰还有博世基于摄像头的信息系统,还有停车场运营商Apcoa的APCOA FLOW数字移动平台。也就是说这项技术实现必须是装备了特定基础设施的车库,还有当地法律是否批准使用。

博世的智能停车辅助系统

这套量产自动泊车系统一项关键技术来自博世。斯图加特机场的P6自动泊车停车库装用博世首次亮相的新型摄像机,这些摄像机可以识别空闲的停车位,监视行车道及其周围环境并检测过道中的障碍物或人员。

借助摄像头提供的信息,奔驰S级可以在停车场内自动行驶,甚至可以行驶在狭窄的坡道上,从而使它们在不同的楼层之间移动。如果摄像机检测到意外障碍,车辆会安全地执行紧急停车。

停车场运营商Apcoa提供了数字平台APCOA FLOW,这个平台实现全自动付款,开发票以脱及无接触出场。Apcoa在欧洲13个国家的9500多个地点,管理着大约150万个单独的停车位,他们对这套系统很感兴趣。

Apcoa认为增加无人驾驶自动泊车,好处一方面可以增加20%的容量,因为车与车之间距离可以比有人停车更近。另外无人驾驶停车特别适用于狭窄、偏远、因此没有吸引力的停车区域,因为有人驾驶习惯会主动避开这些区域。

自动驾驶的最大意义:一个是在堵车的时候,另一个我相信就是在去到目的地后,寻找停车场以及花费在停车场到目的地之间的时间。

同样自动驾驶技术,我们现在只想把它用在普通道路上,但如果用在自动无人泊车上,是否会更有意义?无人泊车为我们节省大量的时间和提供方便性,而且无人自动泊车看起来比自动驾驶实现起来要容易得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