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国内最贵皮卡,长城炮兼顾商用家用,两款合资品牌值20万吗?

2020年10月19日 14:15:03
分享到:
来源:

可曾记得电影《敢死队》中巴尼·罗斯驾驶着那辆F100,带领着整个小队出生入死,又是否记得《变形金刚》中的铁皮?还是《汽车总动员》中的板牙?皮卡这一车型可以说是深入到了美国人的血液之中,乘坐体验堪比轿车,储物能力又完胜SUV,同时还有着强大的牵引能力,这对于用车讲求务实的美国人来说简直是神车。

而在中国由于早些年的政策法规问题,皮卡一直被划分在了货车这一分类中,使得其在城市内使用处处受限,而随着我国部分地区的皮卡解禁,被打压了许久的皮卡市场在近些年迎来了全面的爆发,那么对于这样一款集诸多优点于一身的车型,又有哪些高性价比的车型值得推荐呢?

01

江西五十铃 D-MAX

作为一款在中国有着较长时间历史的车型,江西五十铃D-MAX早已经在此市场深耕多年,早年间的各种工程抢险车中,就有着不少D-MAX的身影,而其也正是在这些政府单位用车中有着较为突出的表现,也使得平民百姓们也纷纷效仿着购买起了D-MAX。

5290/1860/1830mm的车身尺寸,3095mm的轴距也算是中规中矩,1480/1530/480mm的货箱尺寸到也算是这个尺寸中较大的了。但是结合其14.48 - 19.98万元的指导价来说,能给到这样的尺寸也算是够良心了。

随着去年国六排放政策的加严,D-MAX也顺应政策在年底推出了满足国六排放的1.9T柴油版本车型,虽然D-MAX还有一款3.0T版本可以选择,但是就我对这款车型的试驾体验上来说,1.9T版本已经足够日常使用了。

这台1.9T柴油发动机最大马力163匹,峰值扭矩达到了360牛·米,匹配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在动态驾驶层面来说,由于是柴油发动机所以使得初段的加速度相对较为迅猛,油门响应也较为积极,但是可能是由于车身总量过重的原因,在滑行状态时的减速感相对有些明显。

这台6AT变速箱在换挡时机以及换挡逻辑上也算得上主流水平,也算是属于换挡比较积极的调校风格,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十分友好。悬架方面采用了前独后板的悬架结构,后板悬在保证了承载质量的情况下,一定程度上损失了些许的乘坐舒适性,尤其是在过较深的沟坎以及减速带时,震感还是较为明显。

02

长城

如果说近些年国产皮卡中最热门的,那一定是长城炮了。在人们印象中,皮卡就应该是满布泥点、噪声巨大、毫无乘坐感受的车型,但是长城炮的出现彻底地颠覆了人们认知上的传统意义的皮卡,犹如SUV般的舒适性 + 皮卡本身具有的装载能力,让长城炮一经上市便轰动市场。

长城炮根据货箱的长/短、两驱/四驱、汽油/柴油、手动/自动的不同,共计推出了包括2019款和2020款在内的40款车型,看来更多选择更多欢笑不仅在麦当劳能拥有,在长城炮上同样可以。其中最普遍的乘用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5437/1958/1893mm,同时3230mm的轴距也是越级的存在了,除此之外商用版以及长货箱版车型的尺寸也在此技术上略微浮动。

但是别看长城炮的尺寸这么大,真正实际驾驶起来的感受,就像是开着一台中型SUV一样轻巧,方向盘、油门、刹车踏板三者给予的反馈,都与普通家用车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同时长城炮拥有的全景影像、并线辅助、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限速识别等等一系列配置,甚至是要高出部分同级别甚至更高级别SUV车型的。

其2.0T汽油版车型最大马力达到了190匹,峰值扭矩也有350牛·米,在变速箱的选择上还是使用了同级别唯一的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箱,同时还能拥有两驱/四驱两种驱动方式,让长城炮即便作为一台城市通勤用车,两驱车型都能够做到低油耗。

在高科技与低油耗并行的同时,长城炮的舒适性在同级别皮卡中也是少有的能够略带一丝丝高级感的车型了。基本上身体所能触及的地方,都用了软性材料包裹,同时高配车型上打孔的皮质座椅拥有通风、加热等配置,最最重要的是其对于隔音的处理,虽说还算不上SUV那样的安静,但是在皮卡中已经能做到与国外的进口车型掰手腕的水平了,仅仅是在转速突破5千转时,才能感受到来自发动机舱以及货箱的噪音,剩下的时间,只要享受长城炮的舒适性就够了。

03

日产 纳瓦拉

如果说上面的两款车还能说是半个工具车的话,那么日产纳瓦拉就应该是更加偏向家用取向了。5263mm的车长,3150mm的轴距,尺寸虽然算不上大,但1510×1562×475mm的货箱尺寸,使得容积达到了1.12立方米,如果后期加装货箱顶棚的话,装载能力还会进一步提升。

其搭载的这台奇骏、老天籁同款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184匹,峰值扭矩251匹,匹配来自途乐的7AT变速箱,如此的一套动力总成让纳瓦拉开起来的动力感受就和普遍日产车型一样,动力输出并不算迅速,但是能够随着时间的增长,输出动力也在线性增长,并不像是其他两款车型那样动力有着明显的阶梯式上升。

两驱版本最小离地间隙205mm,四驱版本最小离地间隙218mm,这就保证了其良好的通过性,其次非承载式车身的结构也保证了其整体刚性。与D-MAX同样是钢板弹簧悬架,但是纳瓦拉的悬架调教则是更软一些,或许这也是日产一贯的为车内成员舒适性考虑的结果吧。

而在越野性方面,自吸发动机来带的好处便是对于动力输出的精准控制,配合着纳瓦拉31度的接近角以及26度的离去角,在周末带着家人自驾游轻度越野的时候基本不用有任何担心,即便是对于没有越野基础的人来说,开着纳瓦拉也都能很好地完成轻度穿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