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最贵的四缸车都在这了,最贵的竟不是埃尔法?

2020年10月19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

在倡导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许多车企都缩减了六缸和八缸大排量发动机车型的产量,以四缸发动机作为主力机型。过往,人们都喜欢以排量论实力、以缸数论英雄,那在四缸发动机盛行的时代下,如何体现出车型的尊贵感?必然是售价。

雷克萨斯LM以146.6万元的指导售价夺下今年“最贵四缸车”的称号。但实际上,售价高昂的四缸车远不止雷克萨斯LM。像是以下这五款车型,都称得上是今年上市最贵的四缸车,不妨看看有哪些车型?

宝马730Li

指导售价:82.80万元

宝马730Li定位于大型轿车,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5马力,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车是宝马7系的入门版车型,指导售价为82.80万元,是同级别BBA车型中唯一采用四缸发动机的车型。

虽然定位于车系中的入门版本,但宝马730Li却有着不小的关注度。相较更高级别的版本,宝马730Li在外观上并没有太大差异,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部分消费者对霸气外形的追求。宝马730Li裸车目前终端大概有10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在同级来看具有相当高的性价比。

丰田埃尔法 双擎/威尔法双擎

指导售价:81.90-87万元/81.90-87.30万元

丰田埃尔法加价已是众所周知之事,基本加价幅度都在10-20万元区间。但各地的行情不同,加价幅度不一,所以我们还是基于官方引入的双擎版本讨论。丰田官方渠道目前共引入了埃尔法双擎和威尔法 双擎两款车型,两者除了外形风格有所差异外,动力部分基本一致。

埃尔法 双擎和威尔法 双擎皆搭载基于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打造的油电混合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虽然动力不强,但凭形象取胜,成为高端MPV市场中的重要一员。相较埃尔法双擎,定位相对运动的威尔法 双擎在市场中并没有那么吃香,威尔法双擎目前终端市场处于小幅加价甚至平价销售状态。

保时捷718 Boxster GTS

指导售价:87.50-89.50万元

保时捷718全系采用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而保时捷718 Boxster GTS采用的是2.5T机械增压H4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66马力,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718定位于保时捷入门级跑车,但GTS车型则代表着718车型最强的性能,其零百加速仅为4.1秒。

当然,87.50万元的起售价仅仅是保时捷718 Boxster GTS的裸车价格,想要提车还需选装其它的车身配置,往少的说也至少要10万元。虽然718 Boxster GTS在四缸跑车中属于较贵的车型,但其仍是国内目前在售最便宜的中置后驱跑车。

奔驰G350

指导售价:142.98万元

去年底上市的全新换代奔驰G500至今仍未“退烧”,终端加价轻松将裸车价推至200万元以上。也许是意识到搭载4.0T V8发动机的G500门槛较高,奔驰在今年9月推出了定位相对入门的G350车型。该车换装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8马力,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将指导售价设定在142.98万元,希望籍此拉低奔驰G级的售价门槛。

可惜事与愿违,虽然换装2.0T发动机,但奔驰G级的魅力依旧不减,甫一登场便掀起了加价热潮。据相关消息透露,奔驰G350目前现车需加价60万左右,预定也要加价40万元左右,妥妥地突破200万元大关。

也许有朋友会问,既然G350和G500都要加价,那我选其他版本呢?AMG G 63同样需要加价,落地价格约在400万元左右。如果单纯冲着这方盒子的车身造型而来,建议看看隔壁家的北汽BJ80,指导售价不超40万元,且2.0T和3.0T发动机任选。

雷克萨斯LM四座版

指导售价:146.6万元

今年上市最贵的四缸车型当属雷克萨斯LM,而四座版车型价更高,达146.6万元。雷克萨斯动力很强吗?当然不是,与上述丰田埃尔法双擎/威尔法 双擎采用的是相同的动力系统——基于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打造的油电混合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

雷克萨斯LM四座版真的只卖146.6万元?当然不是,该车实际比上述G350加价还猛,目前经销商现车裸车加价60-80万元左右。可以说,雷克萨斯LM不仅是承袭了丰田埃尔法的造型,更是将其加价“传统”延续下来,且来得更猛烈。但这对于雷克萨斯LM的意向客户而言,加价又何妨?这并不是一辆谈论性价比的车型。

虽然上述几款车型都是采用四缸发动机,但它们外在实力已经超越了内在产品力。换言之,它们的消费群体更看重的是品牌和车型的影响力,至于发动机舱内装的多大排量、几缸发动机已不是重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