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皮卡不改不如推下海 但怎么改你知道吗? 一次说明白

2020年10月19日 15:52:01
分享到:
来源:

买了皮卡不改,不如推下海!看着硕大身躯在城市中不占优势的皮卡车型,要是不改车其实在越野路段中也没啥优势,那请问买这款车的意义在哪儿?于是皮卡圈的改装大行其道,个性的同时也不免让人担心,在中国对于汽车的改装,很多时候是非法的,一旦上路就会被警察蜀黍抓住。那怎么办?

别着急,小打小闹的改装并不违法,细致部位的个性凸显也不会被警察抓,但是你要知道,到底哪里是可以改的。

可以改:前后保险杠

买了皮卡的人都有一颗想要越野的心,而到底能不能出去越野,前后保险杠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于是有人犯了难,这个地方到底算不算改装?听好了,不算,按照你自己喜欢的合适物件,只要不是改变车辆的长度和宽度,也没有造成前后保险杠对于车辆的外凸出,并且没有影响到车辆的离去角和接近角,这些都是可以的。喜欢就买,不需要到交管部门备案。

可以有:加装货箱盖

皮卡不同于SUV的最大特色,就是在车尾有一款皮卡箱,裸车销售的时候基本上不附赠货箱盖,这也一度让人疑惑,自己买的算不算非法改装?对于其他车辆来说不行,但是皮卡的属性会告诉你,这是皮卡改装中的常规项目,只要加装货箱盖之后的货箱高度没有超过车顶就可以。要是你的货箱盖高度过高的话,那么你这款车可能会被定性为拉货用途,需要进行手续变更。

可以换:刹车

听好,刹车盘和卡钳的确处于可以被允许的更换范围之内,但是,和并不代表你可以对这台车的性能进行提升。要说你想去刷个程序之类的事儿,不好意思,是违法的。单纯的卡钳和刹车盘,以及轮毂的尺寸都可以更改,不过TA们的功能,最多就是喜欢和漂亮。

不可以:改动车身结构

不要期望着你的手艺有多高超,只要你改动了车身结构,那就一定会在年检的时候被发现。虽然在2019年颁布的新规中,管理部门对车辆外观的改装有放宽,但是车辆性能的改装依旧是不被允许的。

鬼扯:改装皮卡不是不行,但是一定要在红线以内。不要觉得改了性能就是极限,车辆一旦出现问题,你的生命那才真是极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