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斯顿马丁DB5依靠宝马引擎借尸还魂?

2020年10月19日 16:46:05
分享到:
来源:

说起这次北京车展最让人期待的车型,绝对要数复刻的阿斯顿马丁DB5了。作为上世纪中叶阿斯顿马丁无比经典的杰作,复刻版的DB5一下子就把我们的思绪拉入了那个时代。

据悉,这次复刻的DB5是由阿斯顿马丁与007系列电影制片公司EON Productions联合研发的经典重制版车型,全球限量仅仅只有25台。

阿斯顿·马丁官方也透露复刻版本的DB5车型每一辆都需要4500个小时来完成组装,也就是大约半年时间才能下线一台。

眼前的这台复刻的DB5完美的保留了当年的神韵,即使用今天的眼光来看这台车,细节的设计也是足够的优雅和经典。

优雅的车身线条一直在阿斯顿马丁的车型上延续着,经典的阿斯顿前脸也一直沿用至今,安装在翼子板上的后视镜一点也不突兀,反而看起来越发经典。

该款复刻车型搭载了4.0升直列6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82马力,配备来自采埃孚的5挡手动变速箱。

根据相关消息,这台直列六缸引擎其实源自于宝马E46 M3上的那台3.2升直列六缸引擎,车辙君猜测之所以使用这台来自宝马的引擎,是因为其直列六缸形式与原车引擎结构一样,而且动力水准与原本DB5引擎的动力输出非常接近。

还有一个考虑,就是这台E46 M3的发动机年代更近、更现代,同时具有可靠、维护维修费用低、配件更加齐全等特点。

目前这些车正在位于英国白金汉郡纽波特帕格内尔的阿斯顿马丁经典车修复展示中心内生产,这也是当年898台 DB5跑车的诞生之地,可谓一脉相承,这次复刻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据说此次 DB5复刻版车型还搭载了由007系列电影特效大师克里斯·科博德爵士打造并曾在007系列电影《金手指》中出现过的高科技装备。

在电影里,詹姆斯邦德的DB5车型身怀多项绝技,例如保险杠中的撞锤、可升降的防弹钢板以及隐藏在大灯里的机枪。如今,复刻版DB5车型将在标准配件的基础上,增加类似的装置。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采用Silver Birch车漆涂装在内,复刻版的DB5皆与电影中詹姆斯邦德的座驾保持一致,而开发团队正在全力优化这些曾经在电影里才能看到的额外装置。

据悉,首批《金手指》DB5经典重制版车型将于今年开始陆续交付客户。而我们很有幸的能见上一面,目睹这台DB5的真容。

毕竟,全球限量25台,这很可能是唯一一次近距离接触它的机会了。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