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HEV很鸡肋?那是你没开过吉利缤越ePro

2020年10月19日 17:16:02
分享到:
来源:

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节能环保已经日益成为一种时尚,新能源汽车也因此进入了他们的购车视野。

不过,对于新能源汽车,他们的态度依然比较纠结:一方面,目前市面上一些续航500KM左右的纯电车依然没法化解自己的续航焦虑,而对于PHEV插电混动车型,他们又会觉得比较鸡肋——比燃油车贵,不够省油,还要充电。

实际上,这也是目前很多人对PHEV车型的认知——前提是他们没有试驾过ePro家族。最近,天涯君就感受到了缤越ePRO所带来的不一样的混动体验。

省着开不如开着省

之所以说缤越ePro能打破大家对PHEV插电混动车型的传统认知,首先在于它足够省。

为了将“省”发挥到极致,缤越使用了行业领先的P2.5架构,将电机、变速器平行安装布置,使得结构更加紧凑,这种布局能达到45%的节油率以及22%以上的动力提升。

其次,缤越ePro搭载了名为“芯算”的AI智慧能量精算系统,以大数据智能计算实现全时全路况的动能管理,可以通过对车辆行驶期间的动能回收、路况分析、驾驶习惯等进行实时的监测和计算,确保车辆的动力性和节油性都处于最佳状态。同时,“芯算”系统还能够与车载导航进行联合计算,会根据前方路况的拥堵情况,自动调整行驶方式,譬如前方遇到拥堵路段,系统则切换至采用油电混合的模式,保证足够的电量,在堵车时则以纯电慢行,节能的同时,纯电模式行驶也能让驾驶环境更安静。另外,这套系统还能根据外界环境和驾驶员需求变化,自动控制发动机启停,进一步提升节油效果。

实测结果显示,缤越ePro平均油耗在5L/100km左右,而同级别最省油的缤智、XR-V,百公里油耗都要达到6L/100km以上。如果是上下班路程比较近,往返在50km以内,缤越ePro还可以选择纯电行驶,容量为11.3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让缤越ePro的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62公里,百公里油耗只需要1.4L上下。

同时,缤越ePro还提供了更智能的快速充电解决方案。在紧急情况下,通过配备6.6Kw充电机1.5小时即可充满,使用220V家用电,可实现6小时充满,白天开车晚上充电,简单便捷易操作。

不一样的推背感

PHEV车型经常被吐槽的另一个地方是驾驶体验很一般,譬如发动机与电动机配合不够平顺等等。

但这款缤越ePro让天涯君体验到了不同以往的驾驶乐趣。

缤越ePro搭载了由1.5T发动机和驱动电机+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所组成插混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0千瓦、最大扭矩为255牛米,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60千瓦。

在纯电模式下行驶,缤越ePro的驾驶感受几乎等同于一台纯电SUV。动力输出线性,起步瞬间的感觉像电车。

当把驾驶模式调整到Sport模式,发动机会始终处于运行状态,电机则适时参与驱动。地板油起步,发动机+电机同时输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90kW,最大扭矩输出为415N·m,这个数据已经完胜主流2.0T高功率车型,而且缤越ePro的油门非常反应灵敏,变速箱换挡迅速,整体动力响应特别快,能感受到强大的推背感。

在发动机和电动机天衣无缝的配合下,这台缤越ePro不管是在加速超车还是上坡路段,都表现优秀,加速响应又快又直接,让人忘记这是一台发动机排量1.5T的车型。官方数据显示,缤越ePro的百公里加速仅6.9秒,是名符其实的小钢炮,更重要是,整个过程非常平顺,让人感觉畅快十足。

总 结

如果你也因为觉得鸡肋而放弃过PHEV车型,那天涯君的建议只有一个——赶紧去试驾一下吉利的ePro家族。对于那些暂时还不能接受纯电动汽车,又希望身体力行支持节能环保,既希望享受新能源车型的绿色出行,又希望拥有一定的驾驶乐趣的年轻消费者来说,缤越ePro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