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电比加油还快 吉利换电站落户济南/90秒内完成

2020年10月19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吉利科技集团与济南市人民政府全面展开战略合作,智能换电站在济南落地。换电全程90秒内即可完成,司机全程不用下车等待。截至目前,吉利科技集团智能换电站已在重庆、杭州、济南、淄博等地逐步落地,在全国签约的换电站超过1000座。

吉利科技集团打造了行业首个集换电技术研发、换电车制造和换电站运营“三位一体”的开放换电生态。为新能源汽车制造商、电池供应商、换电运营商、出行服务商、新能源车主提供出行服务。据了解,吉利科技集团在济南的首座智能换电站位于济南会展中心,占地约126平米,内置39个充电仓位,车辆可在站内极速换电,单站每天服务可达近1000车次。

换电站自动识别车辆信息后,车辆进入换电工位并进行自检,确认电池包的高压电路已经断开。车辆被自动调整至水平居中的位置后举升臂抬升车辆,换电机器人开始换电动作。此时,一个机器人由一侧进入车辆下方,解锁电池包并移出亏电电池;另一个机器人将满电电池移至车下,举升电池并进行加锁,车辆落位完成换电后进行自检并驶出换电站结算订单。换电全程90秒内即可完成,司机全程不用下车等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