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2.0T可选,最快7.5秒破百,预售9.98万起的名爵领航来了!

2020年10月19日 18:40:01
分享到:
来源:

名爵这个品牌历来就传承着运动化和年轻化的基因,名爵是自主阵营当中走着少有品牌敢走的路线,并且脱颖而出的品牌。因为运动和性能意味着较高的技术含量,对于很多三大件技术不成熟的品牌,很难做出像名爵6百公里加速7秒出头那样的加速成绩。

名爵旗下目前主打3款车,名爵6、ZS和HS,比起长城长安比亚迪等不算兵多将广,尤其是受欢迎程度较高的SUV阵营,主要靠名爵HS撑起来,所以名爵发布了全新SUV——MG领航,以强大自身的产品阵容,并对抗哈弗H6长安CS 75等销量大佬。

由于MG领航此前已经在北京车展亮相过,我们也对这款车有过报道,所以本次试驾分为动态和静态两篇,本文动态篇将对MG领航在赛道封闭道路里的极限操控和正常开放道路的试驾体验进行讲解。

一辆车的运动性能由多方面组成,而动力性能是其中最重要的指标之一。作为后来者,全新MG领航的动力性能达到了一流的水平,搭载2.0T Trophy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31 Ps,最大扭矩达到370N·m,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但从账面数据上来看,MG领航的参数已经跟主流合资品牌车型2.0T高功发动机的同样表现,跟豪华品牌的主流产品相差也不大。

MG领航2.0T加速曲线图

上汽汽车场内,我们进行了0-100km/h加速测试和100-0km/h制动距离测试,官方测得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是7.66秒,百公里制动距离是36.01米,在当时室外气温25°左右,甚至做到了7.5秒、35米的成绩,这样的表现,绝对称得上是强悍。

MG领航2.0T制动曲线图

这样的性能参数和测试表现,不管哪一项都是一流水准,为了做到这一点,MG领航的2.0T发动机优化了DVVT技术、高压直喷和全铝材质等技术,甚至,还用上了235/45 R19的米其林PS 4轮胎,所以名爵领航才拥有跑车/性能车一般的百公里制动距离表现。

而且MG领航的刹车卡钳虽然做了红色涂装处理,其实采用的还是常见的刹车规格,如果你有兴趣DIY升级一下,制动性能应付一般的厮杀问题都不大。

另外,在封闭式试车场内进行了金卡纳绕桩测试。在Super Sport模式下,油门响应、转向回馈、变速箱动作等各方面都会变得激进随时待发,测试的MG领航是高配四驱版本,配备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和ZF 萨克斯减震器。

由于体验时间简短,所以教授挑一些比较亮眼的表现来分享一下。在绕圆圈和绕八字的体验中,名爵领航的制动性能令教授印象深刻,也是得益于这套高性能轮胎,过弯时的刹车点可以靠后得出乎你的意料,而且制动力极强,在弯道面前带一点刹车就可以把速度快速降下来,教授就是刹车点太前,制动力度太大,所以在绕八字弯的时候损失了较多速度和时间。

另外全油门出弯的时候,变速箱虽然会有半秒左右的迟疑,但是响应已经足够快的了。

名爵领航的绕桩表现有点超出预期,从转向的灵敏度和车身的响应性,能紧跟驾驶者的节奏,而且绕桩速度比想象中的还要快,车身的支撑性是软硬适中的调校,不会硬邦邦,转向回馈也比较适中,跟德系运动型调校有差异,所以名爵领航一定程度上可以让你激烈驾驶,但还是又兼顾到日常的家用需求。

以上场地内的加速制动和绕桩等测试体现的是车辆某些特定情况下的极限操控表现,接下来谈谈对大家来说更有参考意义的日常道路驾驶表现,而且着重谈谈1.5T车型的表现,相信1.5T动力是更多消费者选择的车型,所以更有参考意义。

名爵领航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73 Ps,最大扭矩275N·m,匹配的是湿式7速双离合,这款动力的百公里加速表现相对2.0T慢一点,9.3秒左右,其实这套动力总成在日常使用是刚刚好,起码在合法限速范围内的提速都比较跟得上节奏,当然时速120km/h往上的再加速表现则相对平缓一点,这点是意料之中。

事实上,MG领航的车身调校并不算极致运动,悬架以及车身的反馈是柔软多于紧实的,当然比起CS75或者哈弗H6会更有支撑性,更像是适合长距离巡航的美系车,相信这么说会比较贴切,颠簸路面的冲击感不会对后排乘客造成不适,后排座椅也是比较柔软有弹性的,整体来看MG领航的调性还是稍微倾向于舒适性。

但是即便车身调校比较舒适,但是1.5T动力的车型,也配备了19英寸的米其林PS 4轮胎,为操控性加分不少,抓地表现和过弯循迹性称得上出色,转向的手感也调得比较精准有质感,这都是构成MG领航运动调性的重要部分,所以日常里驾驶,MG领航能够兼顾舒适性的同时,又给到你适当的运动性能。

所以在MG领航身上,教授看到了均衡二字,舒适实用和驾驶操控均有兼顾。

这就好比很多人买一辆舒适实用的家用SUV,用了一短时间之后已经不满足现有的性能,对车辆的操控性提出更高的要求,很多时候换一套好的轮胎就能解决了,而MG领航相当于原厂就帮你把这事儿提前做了。

值得一提的是1.5T动力的MG领航也配备了Super Sport模式,但由于1.5T发动机的动力性能不如2.0T,所以Super Sport模式下,其实跟S挡差别不大,它不像新款名爵6,名爵6的排气带有阀门控制,能够营造出更强烈的驾驶氛围,而MG领航的Super Sport模式的差异性或者是“性格分裂”不够明显。当然这一点教授已经跟厂方人员反馈,厂方人员称后期会考虑进行优化。

动力性能强悍,设计别具一格,也用上了很多高档的装备,全新MG领航里里外外都呈现出不俗的性能,相信单论产品力比起同级别的各种PLUS和Pro产品都有其独到的优势;但根据MG领航的各种高级配置来看,走的应该是高品质精品路线,而预售价就在近天公布,预售价为9.98-15.98万元,这个价格看来很有惊喜,如果正式售价能进一步下降,那将会是一款很值得买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