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宝马5系实拍,激光大灯不输奥迪,轴距超3米1果断放弃E级

2020年10月19日 19:06:02
分享到:
来源:

提到豪华品牌的中大型轿车,其中奔驰E级宝马5系还有奥迪A6L最有代表性,销量也处于一线阵营,虽然这三位选手都有着众多追捧者,不过各自的卖点又有很大不同:奥迪A6L,虽然品牌号召力不及奔驰宝马,但优惠力度很大,而奔驰E级,豪华感营造的非常到位,说到宝马,自带运动标签,而宝马5系就是宜家宜商的那种。

豪华品牌之间的竞争也是异常激烈的,各大车企为了巩固自身地位和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都在加快产品的更新换代速度。9月26日,新款宝马5系已在北京车展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42.39-60.39万元。新款车型在造型设计、数字化科技以及配置方面均有所调整。

10月17日,「THE5城市限定日」石家庄诚宝行新BMW 5系上市发布会如期举办,全国各地500多家宝马经销商同步举行,众多BMW的新老客户以及准车主参加了本次活动,一同感受新宝马5系的豪华品质和非凡格调。

从外观来看,新款宝马5系依旧采用了宝马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提供M运动套装和豪华套装两种外观套件,虽然整体看上去与现款5系车型几乎无差别,但是许多细节之处还是让人不得不惊叹宝马设计师的用心。其中标志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明显扩大,营造出一种犀利运动的视觉感受。“天使眼”大灯经过全新演绎,内部双L形的日行灯取代了以往的“勺子”造型,整体更加简洁年轻。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5系全系标配带有远光自动控制功能的LED随动控制大灯,高配车型还能选装BMW智能激光大灯。该大灯不仅亮度更高,还带有一条的蓝色光带提升辨识度。在车速超过60公里/小时的时候,BMW智能激光大灯还会提升防眩目远光灯的照明亮度,其照射距离最远可达到500米。此外前保险杠也经过全新设计,M运动套装还首次引入新宝马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侧面变化不大,贯穿式的腰线从前轮上方一直延伸至尾灯,仍然保留了前翼子板上的银色出气口装饰,搭配上全新的双五辐铝合金轮毂,让新车更具动感。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06*1868*1500mm,轴距为3105mm,其车身长度以及轴距已超越奥迪A6L以及奔驰E级,这样的数据差距,自然让宝马5系的车内乘坐空间变得更大。

尾部设计相比之前稳重且不失活力,最明显的变化体现在尾灯之中,全系标配熏黑的3D立体尾灯,造型更加立体且视觉层次更丰富。另外,下包围使用黑色包围并加入亮色格栅护板,辅以双边双出的尾排管,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

内饰方面,新款宝马5系仍然保持了原来的座舱设计,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及中控屏的组合设计依旧给人科技感,另外传统的“大鸡腿”电子挡把也没有变化,中控台上则依旧铺设了亮色饰条来点缀豪华氛围,皮质的触感和出色的缝线工艺建立了豪华行政级轿车应有的档次感。

车机系统的升级是新车的一大亮点。新款宝马5系将搭载最新版第七代BMW iDrive人机交互系统和“BMW智能个人助理”,拥有全新视觉呈现和音效,对话能力进一步增强。车机系统将支持CarKey(手机钥匙)、车载短视频应用(西瓜视频)、停车场室内地图等功能。除此之外,宝马最新的自动循迹倒车功能也出现在这次中改的5系之中。

另外本次新款车型的升级还带来了星空车顶的全景天窗、后排中央智能触控系统,坐垫与靠背也进行了加厚处理,且后排座椅带有舒适型头枕,以及能随驾驶情景变换的11种氛围灯组合,整车的豪华座舱体验可见一斑。可以说“坐奔驰,开宝马”的老话,即便换成了“开宝马,坐宝马”也并不为过。

动力方面,新款宝马5系提供2.0T低/高功率发动机和2.0T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3种选择。其中,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5千瓦,峰值扭矩290牛·米;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5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2.0T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综合功率215千瓦,综合扭矩42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6.7秒,纯电续航里程95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1.5L。

传动方面,新款5系虽然标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但宝马表示高配车型变速箱的换挡速度更快,而且还可以实现弹射起步。底盘方面,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部分车型还配备了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该系统通过电控多片式离合器分配前后动力,采用了偏重后轮的设置,有助于驾驶乐趣的提升。

自1972年诞生以来,宝马5系的历代产品一直在引领着豪华商务轿车市场。目前,5系在全球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900万辆,第七代5系在全球已实现60余万台的销量,在中国市场仅2019年的销量就超过17.3万辆,可见大家对宝马5系是如此的信任与青睐。如今中期改款新5系的到来,我们可以看到无论内或外,新5系不仅传承优点,更创新亮点。无论从品牌层面还是产品本身,新宝马5系都有着非常强的实力,它依旧是同级表现最均衡、最值得入手的一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