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说丰田才是B级车市场最大的赢家?

2020年10月19日 19:40:02
分享到:
来源:

丰田的赢,一是赢在销量。目前丰田在这一领域布局总共有两款车型凯美瑞与亚洲龙,今年前9个月累计销量分别达到13.2万与8.1万辆。

当然,如果你将目光放大到整个B级车领域,比这两款车型销量高的车型一直都有,且大多数情况下,雅阁才是那个冠军得主,实际它在今年已经完成了超14万辆的业绩,确实领先于其他对手。

不过本田大众丰田都是一样,在国内奉行的是双子星战略。雅阁之外,东本在B级车领域还有一款INSPIRE,该车在今年度仅仅只卖了3.6万辆,并不是很理想。

而德系迈腾与帕萨特,作为曾经在国内的双雄可以算是没有对手的存在,但如今已经渐渐走向了下坡路,今年前9个月这两款车型累计销量分别为10.4万辆与9.1万辆。

单纯就销量数据来说,凯美瑞与亚洲龙共同推进,实现了这一赛段丰田在中国B级车市场的称霸。而且凯美瑞与亚洲龙的销量,呈现出来的是抛物线的上升阶段,跟迈腾与帕萨特刚好相反。

二是赢在口碑,口碑体现在多个方面,更稳定的价格、更高的保值率、更高的安全性与品质等等多个维度。

如果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丰田大众这两个品牌之间销量差距其实并不是很大,不足2万辆。但是众所周知,大众目前在国内的销量全靠降价维持,不论是帕萨特还是迈腾,它们在终端的价格优惠幅度都已经超过2万,某些地区甚至4万多。

而再看凯美瑞与亚洲龙,在降价方面一直相当克制吝啬,降价幅度基本不会超过5千。丰田用更高的价格完成了更多的销量,这本身就很难得。从长远来出发,更稳定的价格保护了丰田的品牌价值以及利润,也保证了后续产品更高的保值率,确保了消费者后续置换车辆时更小的亏损。

据最新数据统计,凯美瑞的三年保值率仍能超过71%,而迈腾帕萨特均只剩下65%左右。亚洲龙上市时间不算太长,但是从二手车网站查到,一年车的保值率同样达到了88%,与凯美瑞很接近。

在更换成TNGA架构之后丰田的安全性全面升级,在此前的碰撞测试中一举摘掉了日系车不安全的帽子,不论是凯美瑞、亚洲龙,甚至更低级别的卡罗拉、雷凌等车都完成了出色的自证,而帕萨特却在这一战役中折腰。

且严格来说亚洲龙是一款B+级车型,相对雅阁、凯美瑞要稍微高出半级。这个细分领域能进万辆俱乐部的车型极少,亚洲龙几乎就是唯一。除了5、6、7月份销量连续三月破万,9月份亚洲龙同样卖了1.2万多辆,而同级君越、金牛座分别只有6119辆、1868辆。

丰田之所以能赢,归根结底还是产品经得起市场考验。丰田一直以可靠耐用性闻名于市场,这是上一个十年消费者选择丰田的最大因素。但如今随着消费竞争的加剧,选择的愈加丰富,消费者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丰田通过近两年的迭代,在产品设计、安全、操控、配置等等诸多方面实现了全面的提升。目标消费人群也更为广泛,就好比曾经中庸的凯美瑞,已经不再只是中年大叔专属,年轻人也可能会为它的设计而钟情,为它的安全性而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