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向中国品牌开放混动技术,背后藏着什么“猫腻”?

2020年10月19日 20:51: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有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决定向其在中国的合资伙伴——广州汽车集团提供“汽油-电动”混合动力技术系统,这也是丰田首次向海外企业提供核心的混合动力技术。

据悉,开发和供应混合动力系统的日本公司BluE Nexus已经与广汽集团就技术转让达成协议,而BluE Nexus公司是由丰田、电装和爱信精机合资成立。虽然说针对此事双方均没有官宣,但是采用丰田THS系统的广汽混合动力产品有望于2021年推出。

该消息一出,也引发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众所周知,丰田品牌在国内市场一直都是混动产品的翘楚,凭借着燃油经济性以及性能等方面的优势,更是占据了网约车这一“挑剔”消费群体的大部分市场。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混动车型凭借着当前市场条件下的独特优势,市场接受度也在不断提升。混动车型相比传统燃油车在动力性能以及油耗表现上更出色,甚至还能够享受“绿牌”带来的不限行优势。而相比纯电车型,其有效的解决了充电不便以及续航焦虑的用车痛点。根据中汽协消息,8月PHEV车型产销分别完成2.4万辆和2.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3%和26.1%,明显领先于市场均值。

而目前来看,THS混动技术也是丰田在国内的主推技术方向,目前包括雷凌/卡罗拉双擎、凯美瑞双擎、亚洲龙双擎、RAV4荣放双擎等车型均已搭载。而截至到今年9月份,丰田汽车在中国的HEV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足见其在中国市场的热度有多高。

然而丰田品牌在国内市场同样有隐忧,由于技术路线侧重于混动系统,在纯电领域相对来说起步较晚,因此并不占据优势。而此次丰田开放油电混合动力核心技术,并与中国品牌进行深度合作推广,就是想改变这种被动局面。

而如今丰田开放混动技术,一方面可以进一步扩大其自身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并且有效的降低成本。另外随着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混动技术路线中,对于未来国内汽车行业的发展路径也将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

据悉此前相关部门已审议通过新版《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首次提出了“低油耗乘用车”概念并明确了积分核算的优惠细则,将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这对于主动混动技术的丰田品牌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同时也将对混动技术在国内的推广起到更为积极的促进作用。

而值得关注的是,通过混动技术的推广进一步扩大自身优势的同时,丰田也在积极的布局纯电战略。在今年年初的丰田国内媒体年会中,丰田宣布2020年为EV元年,并将推出C-HR EV、奕泽EV以及雷克萨斯UX EV三款纯电动车型。此外丰田已经与比亚迪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轿车和低底盘SUV的纯电动车型,以及上述产品等所需的动力电池。

可以看到,丰田汽车正在逐步的扩大优势项目,并且弥补自身的短板,以求在未来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进一步抢占市场。未来,丰田的市场表现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