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销量继续低迷,十代索纳塔难成北京现代“救命稻草”

2020年10月19日 21:44:02
分享到:
来源:

近年来,随着韩系车在国内市场骤降温,作为主力品牌的北京现代销量也急剧下滑。而今年,北京现代形势更是不容乐观,1-9月份累计销量同比下滑31.6%。即便在“金九月”,北京现代销量仍下滑41%,单月销量仅4万辆。北京现代已从主流合资品牌阵营中退出。

为改变销量下滑不止的局面,北京现代加大了新产品的投放。新款现代ix35、十代索纳塔相继上市,新一代伊兰特也将于10月份上市,新一代途胜也将于明年上市。

但新车的上市并未改变北京现代销量下滑的厄运,9月份仍大幅下滑的销量就是很好的证明。其中,被寄予厚望的十代索纳塔,在上市三个月后销量不仅毫无起色,而且还有所下滑。

今年7月份上市的十代索纳塔,当月就将销量冲到了3304辆。但8月份索纳塔销量仍停留在3千多辆的水平。而在“金九月”索纳塔销量不仅没有上涨,反而环比有所下滑。9月份索纳塔销量仅2882辆,环比下滑21.3%。

随着销量的持续低迷,十代索纳塔或将很快淹没在车市大潮中。同时,更是为基于同一平台打造的新一代伊兰特的上市蒙上了一层阴影。对于十代索纳塔来讲,目前自身都难保,更别提重振北京现代宏伟蓝图了。

十代索纳塔的推出并不成功,甚至可以说有些失败。 而产品本身不够优秀,成为了问题的关键。首先,在君威、迈锐宝XL等同级产品已全系标配9AT的今天,十代索纳塔低配车型仍采用了1.5T+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干式双离合的抖动让大部分消费者都难以接受,而十代索纳塔仍将真正走量的车型上配备干式双离合,自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其销量。

其次,相比凯美瑞的质量稳定可靠性,雅阁的动力强劲性,天籁的乘坐舒适性,君威、君越的豪华感,在十代索纳塔身上似乎找不出什么“闪光点”。正因为核心性“标签”的缺失,让消费者找不出花同样的钱而选择十代索纳塔的理由。

再者,十代索纳塔上市后没多长时间就被曝出“双标”问题。据权威媒体对十代索纳塔进行拆解后发现,后防撞梁用料方面,国内版车型与海外版车型存在很大的差异。海外版车型的后防撞梁用料是钢,而国内版车型的用料竟是塑料的。

此外,从定价上看似十代索纳塔诚意满满,但目前该车终端基本无优惠。而同级车型,雅阁、帕萨特等都有不同程度的终端优惠,甚至连凯美瑞也有5千元的终端优惠。因此,十代索纳塔在售价上与同级产品相比,并没有太大的优势。

写在最后

押宝十代索纳塔身上,让其来“救场”,北京现代的这步棋走的有些失误。随着十代索纳塔销量持续低迷,未来能否在中级市场生存下去?目前来看,还是个很大的问题。而提升北京现代的销量,对于十代索纳塔来讲,实现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