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车市新环境下 东风标致的能量定律

2020年10月19日 22:36:01
分享到:
来源:

在牛顿体系里,机械能有两种,动能和势能。决定这两种机械能的因素除了共同的质量之外,一个取决于运动速度,一个取决于相对高度。

换言之,只有牢牢把握住事物的两面,才能迸发出更大的能量。

汽车行业亦是如此。

当汽车行业发展到今天,如何才能站在时代的风口再立潮头?如果有必选答案,那么一定是“新能源”和“中国化”。

为什么?我们先来看几个数据。

1、今年下半年,我国新能源销量增长明显。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万辆和9.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5.6%和19.3%;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再次超过10万辆,分别达到10.6万辆和10.9万辆,环比增长6.0%和11.7%,同比增长17.7%和25.8%;虽然9月份的数据尚未公布,但是双增长几乎是大概率事件。

2、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志新表示,未来15年汽车电动化将加速发展,市场占有量快速提升。预计2025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2500万辆,销量占比在15%到25%之间,2030年保有量超8000万台,销量占30%到40%,2035年保有量超1.6亿辆,销量占比50%到60%,纯电动占比在90%以上。

3、2020年《汽车工业蓝皮书》显示,中国连续11年蝉联全球第一汽车产销国,在汽车后市场方面,也呈现出了巨大潜力与优势。

换句话说,谁将注意力集中到这两点上,谁就抓住了未来。从今年的北京车展来看,东风标致传递出了一个强烈的复兴信号,便是提出了“Move To Electric”与中国化战略。

比竞品更精准的“速度”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东风标致508L PHEV正式亮相,并将于11月上市,这体现了东风标致在中国的战略定力。疫情之下,这样的战略定力显得格外珍贵。

尽管2020年充满挑战且开局不利,但东风标致还是实现了2019年许下的承诺——2020年投放三款新能源车型。上半年,东风标致投放了e2008、4008 PHEV四驱版本,这一次的东风标致508L PHEV亮相,既体现了其对消费者的尊重,同样也使“Move To Electric”计划加速落地。

当我们以产品为维度,对东风标致的新能源战略进行回顾,就会发现,东风标致“Move To Electric”计划早已经开始。

以全新一代2008上市为标志,东风标致同步导入全球首个油电共生平台——CMP平台,并和EMP2平台一起,实现了东风标致系列产品的平台化;同时,东风标致品牌全面进行新能源产品布局——从2020年开始,所有新车型都将同步有燃油和新能源两个版本;到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5月推出基于CMP平台开发的油电共生车型2008与e2008,7月推出高性能四驱混动SUV 4008 PHEV 4WD,加上11月底即将推出的508L PHEV,初步构建完成新能源产品矩阵。

速度的更深一层意味,在于加速度。

当下的汽车市场,其实就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在战略思维中,如果想用一个全新的战略指导战争,那么它必须是立体的,想要速度,就必须具备加速度。而东风标致的加速度,其实就是其核心战略。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颜值”。

东风标致的体系中,颜值有两层意思:颜,是指设计水准,将美学设计与工程设计完美融合,强化犀利动感的视觉体验和直觉驱动的驾驭激情;值,是指产品的核心价值。这一点,在东风标致508L 2021款上得到了集中体现。

外观上,新车在整体设计方面依旧延续了老款车型的风格,508L设计致敬了历史上的经典车型标致504 COUPE,具有相似的简练、优雅而矫健的气质。前脸的造型延续“狮吼前脸”概念,点阵式进气格栅辨识度极高,配以靠近车轮两侧的獠牙式LED日间行车灯,勾勒出大气凶悍的氛围。

车身侧面切削式的型面处理与尾部相呼应,再加上熏黑一体式横贯尾灯更具有运动感、未来感。车辆尾部设计气场威严,梯形的主体形态稳健,整体宽阔有力,更加符合亚洲消费者的审美。

东风标致508L 2021款驭动版通过大量运用黑色元素,比如熏黑车顶、熏黑格栅组件、熏黑外后视镜等使得整车的运动风格呼之欲出。

在科技感上,东风标致508L 2021款拥有L2智能辅助驾驶的系列科技配置,如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400THP 驭动版配备了10英寸中控触控屏、 Telematics 4G车载互联系统,为车主提供智能高效的交互体验。同时,此次400THP驭动版和400THP 驾控版都标配了无钥匙进入功能,让车主从此告别手忙脚乱寻找钥匙的烦恼。

“颜”与“值”的相互作用,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用户体验上质的飞跃。

在体验上,东风标致508L 2021款诠释了标致的I-COCKPIT设计理念,以驾驶者为中心设计,12.3英寸数字仪表盘、运动多功能方向盘、10英寸中控触控屏的直觉化操作使得驾驶更加高效、安全和精准。同时,东风标致508L 2021款全系标配PM2.5车内空气净化系统,打造健康安全的驾乘环境。同时搭载了无钥匙进入、车载互联系统、GPS导航、双区自动空调等便利配置。

更具诚意的“高度”

如果说一系列战略计划的落地,加速了东风标致战旗重新飘扬的速度,那么其战略高度,则让东风标致迸发出了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例如东风标致的另一个战略重心:坚定发展中国市场。

今年开始,在疫情的背景下,东风和PSA集团股东双方对东风标致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并且率先在中国市场引入标致的新车型、新技术、新平台。如去年广州车展2008全球首秀在中国进行,这是标致首次在欧洲以外市场进行全新车型的首次亮相,另外4008 PHEV 4WD采用"一车双芯三擎四驱"领先技术也率先登陆中国,均彰显了对中国市场超乎寻常的重视。

东风标致4008 PHEV 4WD为开端,未来,东风标致将逐步导入更加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保证每年至少有一款全新车型上市。这些相关车型的发展和设计,都将充分考虑中国消费者需求以及新市场需求进行本土化开发。

而支撑新战略的实施发展,则需要打通经销商渠道,建立全新的经销商生态系统。在渠道方面,东风标致也进行了积极的创新。一方面采取解绑经销商策略,通过"全面松绑"、"一店一策"、"重点突破"的措施,帮助经销商改善运营环境提升投资回报;另一方面在全国部分城市实施双品牌战略,建立了更加高效的营销网络。通过一系列措施,旨在让经销商摆脱束缚,放开手脚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写在最后:

对于一个车企来说,最重要的财富便是历史厚重感,因为这代表着过去的辉煌和技术积淀,也代表着未来的发展方向。

今年,是标致品牌成立210周年。作为当时法国汽车工业的卓越代表,标致品牌主张将艺术审美与机械工业设计完美融合,这也成就了标致品牌独树一帜的设计风格,并对后来的汽车以及其它工业设计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210岁生日之际,标致品牌也散发着法系车灵魂的独特气质。

如何庆祝自己的生日?标致在全球范围内,开启了一系列线上回馈以及线下体验活动,与全世界的标致车主和拥趸,一起庆祝自己的210周年。在生日之际,这只210岁的小狮子,也更加成熟,更懂中国。

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东风标致展台有着浓浓的“210周年”庆祝元素。不仅举办了“标致咖啡时间”系列媒体座谈活动,还将最近的一场设在了法国驻华大使馆这个特别而又有意义的地点。

210年是历史,以历史为镜,照亮未来之路。在新战略与新技术的支撑之下,东风标致显然更自信,也更胸有成竹地走在自己在未来的每一步,从这个意义上说,210年的标致,也是其在中国光明未来的序章。

这或许是在向消费者传递一个新的信息——一个属于法系的新时代,正在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