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沉默,劳斯莱斯落泪!贾总的FF终于量产了?

2020年10月19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传统汽车工业我们确实赶不上,想想1886年奔驰诞生,那是咱们的国号还是光绪十二年,所以在汽车工业上,那是真没法和别人比,自主车企进步很大这是事实,但依然和国外品牌有些差距。

但是步入新能源浪潮,受到ZC的驱使,我国的纯电车发展迅速,颇有弯道超车之势,不过多数只是在中低端发展,无法拿出一款旗舰产品和特斯拉高端车型进行硬刚,虽说有售价50W的蔚来ES8,但是面对Model X这样近百万的车型,国产新能源上确实存在空白。

之前贾总的FF91其实让懂哥看到了希望,因为不论设计还是宣传的功能,方方面面都是超越特斯拉的存在,但哪知道贾总光说不做,做了PPT就圈钱跑路,剩下的就是一句话:下月回国。

法拉第未来放飞的鸽子,其实也是国内新能源浪潮初期的一个缩影,所以大家对于新能源,尤其是造车新势力多少还存在着诸多质疑,不过好在新能源补贴褪去,剩下来的都是有实力,并且想认真造车的主儿。不过在抗击特斯拉高端产品,我们依然没有选手出击。

不过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有一位选手闪亮登场,没错,正是现在热度正盛的高合HiPhi X,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分别为68.00万元和80.00万,估计眼尖的同学会发现,这车咋和FF91如此神似?其实打造这辆车的高合汽车集团,其BOSS也是前乐视超级汽车的CEO,所以两者为何如此神似,大家也就可以释然了。

先来说一下外观,新车长宽高为5200 x1990 x1618mm,轴距3150mm。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前大灯造型为长条状样式,由1712颗LED光源组成,且配备有可编程的智能交互数字投影技术,这也是其一个亮点所在,在不同情境下,其能投射出各种符号和画面,虽说这一想法不错,理念已经超出灯厂,但要是发生点碰撞,修理费估计不菲。

开门方式也是一大特色,可谓是特斯拉看了沉默,劳斯莱斯看了落泪,其车门开启的方式可谓业界罕见,前车门为无框设计,比较拉风,给与了驾驶者一些尊严。不过看到后车门,你会觉得前车门瞬间黯然失色。后车门分为两段式,车顶和车门可以各自分别打开,你可以选择对开门式的下车,也可以选择同时打开侧门和顶门,成为街上最靓的仔。

但是懂哥觉得打开顶门的方式最为壮观,试想开车回村,打开顶门,漏出半个帅气的小脑袋,大呼一声:乡亲们好!待到乡亲们聚拢上来,便下车派发中华牌香烟,那阵势,那派头,是劳斯莱斯不能比的。

车尾的设计和车头相呼应,尾部也是有由多颗LED灯组构成,同时也支持可编程技术,不过懂哥觉得尾部的造型太过复杂,底部扩散器的设计也是可有可无,整个的视觉焦点确实太多了,看起来显得累赘。

外观整体造型来说还是挺科幻,但是对于其命名为豪华超跑SUV这一概念,感觉高合是想全线通吃,外观虽说现代,但是和超跑真是没啥沾边,如果说要以零百3.9S的加速性能来撑起超跑这一卖点,说起来确实有些牵强,毕竟汉EV和Model 3的加速都不弱于它,别人也没自称超跑啊......

内饰上确实挺奢,足以配得上豪华二字,不过中控的设计也见怪不怪,毕竟全方位包围的大屏幕,在今天看来已经习以为常,不过从个人角度出发,懂哥是挺反感在副驾驶前放屏幕的,万一发生碰撞,安全性方面这还没办法保证。

后排是亮点,尤其是四座车型,后排就只有两个浮夸的大沙发,中间被扶手隔开,按下按钮中间还有香槟盒缓缓推送出来,仪式感尊贵感不用多说。如果需要实用性,还有六座车型可以选择,应对这么大的车身,想必乘坐舒适性,腿部空间这些不是问题。

在动力方面,其采用前后220千瓦双电机。续航里程610km,百公里加速3.9秒,整车风阻系数达到0.27Cd,说实话讲道理,这个数据在今天不算拔尖,按照其价格来说,只能说处于中等水平,毕竟二三十万的选手,做到这样的数据也不难。

总的来说这辆车在如今的新能源市场,还是做出了一些创新和改变,但是车展上的两台展车仅仅是展示,要量产还得等到明年,同时高合也没有自己的工厂,给它代工的还是悦达起亚,所以能不能量产?量产出来品质如何?68-80W的价格有多少人能买单?这三个问题,是高合当下需要考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