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轻混!这些豪华SUV将换新,购车门槛或进一步降低

2020年10月19日 22:48:0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十四

随着全球汽车排放标准的愈发严格,近年来,“48V轻混”成了一个出现频率颇高的词汇。不盘不知道,一盘就发现,如今搭载轻混技术的车型实在是有点多:凯迪拉克XT5路虎揽胜极光奔驰GLE等都有48V车型。对于其他品牌而言,自然也不能落后,这不,最快今年底,最迟明年中,还会有下面几款豪华SUV加入“轻混”阵营。

新款奥迪Q5L

0 1

PART

日前,网上曝光了一组国产新款奥迪Q5L车型实车图。新车整体设计延续了此前发布的海外版车型,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在灯光以及娱乐系统方面均有所提升,另外毫无疑问新车轴距也将有所加长。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Q5L将搭载2.0T汽油发动机,继续提供40 TFSI和45 TFSI两个动力级别,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204Ps)和195kW(265Ps),最大扭矩分别为320Nm和370Nm,均匹配12V轻混系统。

需要指出的是,该系统与现款A6L、A8、Q7上的48V轻混有着明显区别,严格来说,它只能算微混,因为它没有独立驱动电动,而是利用了皮带式启动电机作能量回收、减少涡轮迟滞和提高启停系统舒适性等作用。至于很多媒体同行提到的降低油耗,个人认为效果非常有限。

新款捷豹F-PACE

0 2

PART

2021款捷豹F-PACE官图于近日正式发布,为中期改款车型,外观和内饰设计都进行了调整,加入了众多捷豹家族最新设计元素,尤其内饰,相比现款车型更加富有科技感。

与此同时,新车的动力系统也有新的变化,在2.0T/3.0T+8AT的基础上,加入了48V轻混系统。未来还会推出高性能版本,搭载5.0L V8+48V轻混系统的组合,新车预计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与海外正式上市。

目前2.0T+48V轻混系统已经在路虎揽胜极光、发现运动版上使用,低速行驶状态下发动机关闭,由电力驱动。2.0T动力参考发现运动版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83kW,最大扭矩365N·m,相比现款2.0T,仅功率降低了1kW。据外媒报道3.0T(预计为英杰力3.0L L6)车型也将配备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可达295kW,最大扭矩550N·m,相比现款车型动力、燃油经济性进一步提升。

新款沃尔沃XC60

0 3

PART

早在2019年,沃尔沃官方就表示,品牌将在现有车型的基础上推出轻度混合动力版本。2020年,沃尔沃率先在海外市场投放XC60 B5轻混车型,取代现款T5系列燃油版,成为新的高配。

配备48V轻混系统的XC60 B5车型将在车身悬挂“B”型标识,以标明其身份。新车搭载2.0L四缸发动机和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47Ps,最大扭矩349.8N·m;匹配8AT变速箱,其电池还安装了再生制动系统。

由于采用了新的混合动力系统,XC60 B5的加速成绩相当惊人,0-100km/h只需6.5s。不仅如此,该系统内集成一个可逆发电机(ISG),其将在制动过程中对动能进行有效的回收,并在发动机启停过渡中使结合速度更快、更流畅。另外它还可以延长发动机关闭时间,在车辆达到一定时速行驶,松开油门进入滑行过程时,实现发动机停转状态,进一步降低燃油消耗,实现较低排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