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青岛后,广州、山东又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危险进一步上升?

2020年10月20日 00:04:02
分享到:
来源:

今年10月份开始,由于天气转凉,更加适合病毒的生存,而且由于国庆长假,我国接待了6.37亿国内外旅游者,给新冠疫情带来了一定的风险。

疫情复发的迹象

在前几天,继青岛发现了3名无症状感染者后,广州花都又出现1名无症状感染者,而在昨天,山东也出现了一名无症状感染者,让很多人都担心疫情会反复。的确,也有很多人推测新冠疫情在我国会进一步上升,出现反复的情况,而且在9月20号的时候,张文宏就发布宣言说第二波疫情是无法避免的。而近来一段时间的发病情况来看,也是有复发的迹象。另外从青岛投资大型的传染病医院的情况来看,我国对近来传染病流行的形势非常不看好,认为传染病在近几年或者以后来说都是严重影响人类疾病的一大疾病。

疫情在我国不会大爆发的原因

1.从我国控制疫情的情况来看,我国新冠疫情再次大爆发的几率不大

青岛为了应对疫情,在5天内进行了千万人的核酸检测,排除阳性患者; 在5天内找到零号病人,找出传染源,减少传染风险; 在5天内确定社区感染风险不存在。 广州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后,一天内对重点区域的148295人员进行排查,全为阴性。 山东烟台发现一名无症状感者后,立即追踪其密切接触的26350人进行排查,对于怀疑的562名人员进行隔离观察。

2.

从无症状感染者的感染传播来看,我国新冠疫情再次大爆发的几率不大

从今次的感染者来看,全部都与境外输入病例有关,不存在本地存在新冠病毒的可能,而我国对于境外输入病例控制严格,就算有境外输入,也能及早进行控制。 广州花都的无症状感染者为入境人员隔离酒店的员工,是因为未按规范做好个人防护,与隔离人员密切接触,并且没有戴手套、隔离衣等所导致的,是由于境外隔离人员传染而来的。 山东的无症状感染者是因为近来曾经去过国外从而导致的。

3.

从我国人员的配合度上来看,我国新冠疫情再次大爆发的几率不大

我国人民将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所以我国人民也将国家的命令当成首任,严格配合我国的防控工作,防控措施能得到非常好的效果。 正因为我们的配合,所以青岛才能创造3个5天记录,那是其他国家没有办法做到的,这也是我国新冠疫情能得到这么好效果,能那么快恢复生活和工作的重要原因。

从这些迹象来看,虽然秋冬季节是更加适合新冠病毒繁殖生存的季节,而且近来也有一点反复的迹象,但是在我国这么严控的情况下,我国疫情想再次爆发的可能不大,不需要过于担心。

当然,为了预防疫情,平时个人还是要做好防护,到人员密集的地方还是戴好口罩,平时注意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 另外,想要更好的避免新冠病毒的侵害,平时注意营养均衡,按时作息,多运动,提高身体免疫力也是非常有益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