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台湾心里没点数?美国当年打不赢“上甘岭”,今天也绝占不到便宜

2020年10月20日 00:08:01
分享到:
来源:

一段时间以来,台当局不断对大陆发表不友好言论,恶化两岸关系,企图背靠美国“以武拒统”,台湾心里难道没点数?美国当年打不赢“上甘岭”,今天也绝占不到任何便宜。

据环球网10月16日消息,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大校15日发表谈话称:10月14日,美“巴里”号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对美舰进行跟踪监视。我们正告美方,停止在台海地区滋事搅局的言行。

对于张春晖大校发表的谈话,军事观察员梁永春认为这代表中国军队对美国政府随意插手中国内政问题的不满以及警告升级,此前,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多次强调“个别大国”“有关方面”, 从不点名地批评个别大国到正告有关方面,再到今天直接正告美方,中国军队对美方的警告越来越直接,语气越来越严厉,措词越来越强硬,这是一种非常强烈的舆论信号。是对美国提出了批评,并正式亮明中国态度:“谁要是敢在台湾问题上挑战中国的核心利益,中国人民解放军就必定让他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而在美国是否能够打“台湾牌”并得逞这一问题上,梁永春认为美国的政治算计并不会得逞。 梁永春强调,美国不断拿台湾问题做文章,长远图谋是要牵制中国发展 ; 另一方面也是想借此帮助特朗普催票助选 。 美国当年打不赢“上甘岭”,今天也绝不会从对中国的军事挑衅当中占到便宜,只要特朗普敢这么做,一定会失去美国选民的支持。

梁永春指出,在台湾问题上,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曾表示: “台湾应该多多花钱,把自己武装起来,变成一支浑身是刺的豪猪。 ” 他还说,台湾可以向美国租借F-35战斗机。 梁永春反问,台湾到底有多少军事能力? 有没有本事把自己变成一只所谓的“豪猪”,台湾自己心里真的就没点数吗? 别说美国使台湾变成“豪猪”,就算是变成“老虎”,在解放军面前也只是一个“纸老虎” 。 只要敢走“台独”道路,解放军一定会坚决地吃掉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