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界者老车主试新探界者:改在哪儿、值得买么?

2020年10月20日 01:54: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2017年,以EQUINOX为名引进中国的车型探界者,也是雪佛兰在中国的车型体系中最“雪佛兰”的一款汽车。这款SUV车型在中国和美国同步上市,迄今为止,已经成为全美同级别最畅销的车型,月销量在3万台左右,是美系SUV在销量上的“扛把子”。

在中国,探界者从2017年上市至今,车主超过20万。而在美国,仅仅去年一年就卖了接近35万辆。

我无意探讨中美对于SUV在消费上的差异,只想说明为什么当年我们愿意买这款车,是因为我们觉得它作为一款能够代表雪佛兰全球技术和造车理念的汽车,它值得。

时至今日,探界者在中国推出了改变最大的一次中期改款。第一时间,我试驾了这台车。

简单总结一下:

1、改变在哪儿?

外观、发动机、车机。

2、哪些改变让老车主觉得惊喜?

排序依次为:外观、车机、发动机。

3、原因何在?

外观更加像开拓者,分体式前大灯和中网部分全面向雪佛兰新一代的设计风格靠拢。更加犀利,之前看起来更像经济适用男,这次,换上了比较时髦的前卫打扮。

车机部分,新一代MyLink+系统相比我们那款2017年的车机简直是提升太大。当然,在半年一迭代的软件系统上,这种差异很正常。这套车机给我最深的印象是反应迅速,我测试了不断打断她说话去发出新指令,它都能接招。总体评价在当今合资品牌中肯定是上乘的表现。

发动机方面,新探界者换装了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发动机,虽然和我们那台一样都是2.0T,但是不属于“改进”产品,两款发动机标号完全不同。但是呢……在实际试驾中,我觉得从主观层面察觉不出两款发动机的差别。这台可变缸发动机的优势在于排放水平更低、油耗更省,我们之前那款在《百里挑战》中的实测油耗是6.13L/100km,期待这部发动机在我们实测节目中的表现。

最后说一下值得买么?

答案是肯定的。甚至说我觉得目前通用旗下的车型都处于被低估状态。因为在实际使用的时候,首先质量稳定其次皮实耐造。还有不容忽视的一点是:每年100G免费流量、一万公里一保养、发动机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这些都是很实在的。

由于最近我们自己又买了开拓者,所以提车之后,对于这些实际的“福利”部分感受特别深。因为都是实实在在省了钱的地方。如果你想要买一款扎实耐用又耐看的SUV,探界者一直都是这个区间内最值得推荐的选择。

撰文、主持|赵小查

摄像|张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