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逆势下滑,月均销量仅1500余台,大通G50为何卖不动?

2020年10月20日 09:59:02
分享到:
来源:

对于上汽大通而言,可能很多人比较陌生。毕竟,在当前的乘用车市场,上汽大通可以说是乏善可陈,仅有大通G50这款车型苦苦支撑。但是,从大通G50的销量规模以及增长态势来看,这款车目前表现都比较差劲。

大通G50

销量逆势下滑,上汽大众大通G50月均销量仅1500余台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对于整体表现不佳的上汽大通来说,大通G50可以说是少有的能“上台面”的车型。但是,遗憾的是,这款车无论是销量上看,还是从质量品控方面看,都存在较多的问题。

乘联会数据显示,在素有“金九”之称的9月份,上汽大通G50的销量,依然呈现逆势高速下滑的趋势。数据显示,2020年9月份,上汽大众G50单月销量为2170台,位居9月份MPV销量榜单第14位。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下滑了14.7%。我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上汽大通G50竞争力严重不足以及遭遇市场困境的事实。

一方面、9月份,中国车市整体强势增长,大通G50却逆势下滑。数据显示,2020年9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91.2万辆,同比增长7.4%,环比增长12.2%。

其中,MPV销量10.6万辆,同比下降6.3%,环比增长7.8%。显然,无论是与MPV细分市场比,还是与行业整体相比,大通G50的表现都非常疲软。

大通G50逆势下滑

另一方面,从1-9月份销量来看,大通G50的销量表现也比较差劲,而且继续呈现高速逆势下滑的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9月份,上汽大通G50累计销量为13705台,位居1-9月份MPV销量榜单第14位,月均销量不足1523台。而且,更加雪上加霜的是,上汽大通G50在2020年1-9月份的销量,相比2019年同期,下滑了33.3%。显然,从销量规模以及增长态势上看,上汽大通G50的整体表现,都让人大跌眼镜。

如果说市场是最好的试金石,那么上汽大通G50的表现,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显示这款产品的失败。

上汽大通G50

品牌力低,上汽大通品控和售后方面存在较多问题

至于上汽大通G50之所以销量惨淡的原因,有着多方面的原因。不过,上汽大通整体品牌力较低,加上车型本身品控以及售后方面的问题,成为重要原因。先来说说品牌力,上汽大通本身名不见经传,在乘用车市场存在感比较低。由于这方面的原因,让上汽大众G50很难进入主流MPV市场。事实上,这也是当前上汽大通只能靠定位相对较低的G50苦苦支撑的重要原因。

G50

再来说说品控方面的问题,从目前的车主反馈来看,上汽大通G50在发动机、变速箱等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具体而言,诸如发动机抖动、发动机无法启动、发动机噪音大、发动机故障灯亮、发动机异响、变速箱异响、转向异响、刹车失灵等问题,都出现在这款车型上。这一点,我们从车质网等网站上,都能看出一定端倪。

整体上看,这些问题都算不上通病或者多发问题。但是,鉴于上汽大通G50整体销量比较低,所以它的质量稳定性有待观察。

大通G50质量问题截图

不仅如此,在售后方面,我们从车质网等网站也发现,上汽大通G50也存在着较多的问题。据了解,诸如服务态度蛮横、不解决问题、变相收费、修出新问题、人员技术不过关、维修技术差、配件争议、无零配件、销售欺诈、与宣传不符等方面,都出现在这款车型上。我认为,对于上汽大通G50来说,这是影响其销量的一个重要原因。毕竟,我们多次强调过,作为大宗消费物品,汽车对于售后的需求性更高。售后问题较多制约大通G50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