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完才知道,卤素大灯换装LED真的不可取!

2020年10月20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

我们的微信问答板块经常会收到关于卤素大灯换装LED大灯的问题,这些车主感觉LED大灯的光线强,能够让自己更容易看清道路,而且LED大灯的档次感也明显优于卤素,所以他们就想要将原厂的卤素大灯更换成LED大灯。那么我们真的应该直接从卤素换装成LED大灯吗?

LED自燃的可能性比卤素高

卤素大灯的光线虽然不强,但它在点亮之后会散发出很高的热量,不过它的热量分散十分均匀,对灯组内部的零件造成的影响也比较小。相比之下,LED大灯光线更为集中(这也是LED大灯更亮的原因),所以温度反而会更容易让灯组零件受到损害。

看到这,很多人就要问了:较为高端的车型配备的LED怎么没看到出什么问题呢?这是因为它们所配备的LED都是原厂配套的,有专门的散热器,散热器里的材质大多都是纯铜,更有的高端车型还专门配套了主动散热的风扇,所以不用担心自燃的问题,而我们自己去外面换装的LED大灯基本不是原厂的,所以达不到应有的标准,很多质量不好的内部采用铝制材质,导热只有铜的一半,散热效果明显不行。

LED大灯的穿透力差

LED的亮度与照射距离被很多人所崇拜,但其实在一些情况下是不如卤素大灯的。卤素大灯的光线虽然弱,被不少人称“萤火虫”,但在下雨天或大雾天气的时候,卤素大灯的光线不会受到太大影响,照射距离比平常短不了太多,而LED大灯虽然更亮,但在雨天或雾天的时候,它的穿透能力就变得很弱,因为LED大灯的光线波长是长波,在空气中有雨或雾的时候不能折射,这个时候的照射距离会大打折扣,还没有卤素大灯看的清楚。

车险理赔难

我们在买车的时候都会给爱车购买车险,而车险都会记录车辆的完整信息,如果自己换装LED大灯且没有通知保险公司重新拟定新合同的话,那么出险造成大灯损坏的话,保险公司是不会赔偿的,大家都知道买车险容易理赔难的道理,这个时候保险公司占理的情况下也就更强势了,说不定他们霸道一些,整个车险说不定都不会理赔,他们会找各种理由说你这是因为大灯的问题导致出险。

年检通过难

我们都知道车管所对汽车改装这方面是管的很严格的,如果我们换装LED大灯没有去车管所报备的话,属于违法行为,等年检的时候,是不会给你通过的,必须要换装回原厂大灯才能通过年检,所以如果硬是要换装LED大灯,就必须在刚换装前去车管所报备,等审核通过之后再进行改装。

全文小结

通过本文可以看出,LED虽然不错,但如果不是原厂自带的话,很多情况下还不如卤素大灯。如果真的非要换装图时髦,一定要选原厂的配件,另外,在改装之前要去车管所报备,改装之后还要到保险公司再次报备,这样才不会有后期不必要的麻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