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俊的“必答题”

2020年10月20日 10:11:04
分享到:
来源:

长安汽车总裁一职又迎来了“新面孔”。据近日消息,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朱华荣不再兼任总裁,转由长安汽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俊正式接棒。

根据长安汽车近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在集团公司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上,董事会以通讯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王俊先生为公司总裁的议案》。

王俊凭何“挑大梁”?

可能外界并不怎么了解王俊,对这位突然冒出来的新总裁怀有一些好奇和期待。据资料显示,王俊出生于1972年,历任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市场部部长、销售公司总经理、总裁助理、执行副总裁、党委副书记等多个职务。任职期间在研发、市场规划、企业管理等方面都积累了多年经验。

王俊之所以能够在一票总裁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正是由于他的过往履历比较全面,在研发、市场营销、组织建设、人才培养方面都有涉猎。

无论从哪一维度看,王俊都是一位不可多得的领军人才。

不久前长安汽车联手人民日报客户端举办的以“扶贫攻坚爱有新意”为主题的全网公益直播带货活动中,当时任职长安汽车党委副书记的王俊现身讲解新公益概念,这也是王俊最近一次在公众视线中出现。

当时,王俊对于企业规划就是将长安汽车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他认为:“未来将是中国品牌汽车改革创新的一个时代,如果不创新,不变革,中国的汽车企业以后将没有办法生存。”

他所提出的创新理念其实与张宝林和朱华荣的观点存在共通性。张宝林在2018年提出“时代淘汰你,与你无关”,宣告长安汽车转型之路自此开启。而朱华荣认为“加速转型的长安要做智能出行领导者”,更是拉开了长安汽车品牌焕新与市场转型升级新序幕。

早在今年6月10日,长安汽车就已正式宣布,张宝林卸任董事长一职,由朱华荣担任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兼任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

而他之前的职位,长安汽车总裁一职也未进行明确调整,一直由朱华荣兼任。短短四个月过后,现如今王俊升任总裁一职,这一人事变动也标示着长安汽车领导团队正式落定。

对于当前的长安汽车而言,王俊在被寄予厚望的同时,身上的担子也并不轻松。摆在他面前的是一份任务清单。他上任后,首先要解决的是以长安汽车为中心思想,拓展出的这些必答题。

王俊的任务清单

一直以来,朱华荣都被认为是汽车行业里面非常有忧患意识的一位车企掌门人。

在前不久的北京车展上,面对记者提问,朱华荣坦诚回答:“其实企业最大的危机是自己内部的危机,或者就是思想意识,思想开放的程度。”紧接着他表示:“我基本的判断,最近在公司、包括在高管群里也说,转型如果转不过来,转型不成功,长安面临生死存亡。所以,最大的危机就是转型。”

怎么转型?这个问题正需要王俊来作出解答。

长安汽车各大板块中,表现最抢眼的依旧是自主板块。最新发布的长安汽车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长安汽车本年度前九个月累计销量70.1万辆,并在短期内还将保持上升的势头。

同时预告还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亿元-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0.23%-242.78%;其中第三季度盈利5.98亿元-11.9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1.84%-384.2%,实现扭亏为盈。

但仅仅是前三季度扭转亏损状态还远远不够,存量竞争时代下,销量已经不足以成为现阶段车企竞争的砝码,想要实现可持续性的盈利变得难上加难。对长安汽车来说,只有增持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兼具硬实力与软实力,才是决胜下一赛场的关键所在。

北京车展上,朱华荣自信的提出:“科技长安、向新向上、智慧伙伴、焕新而来!”对于长安而言,新技术驱动新变革,新趋势重构新格局,面对这种变化,长安也正在为推进第三次创业积极转型。

静观最近几年汽车行业动向,不难发现智能化一直是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长安汽车在2018年就提出了“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并与腾讯公司签署了智能网联汽车合资合作协议,正式宣布成立合资公司。

与此同时,长安汽车还表示为更好地与智能时代下的用户进行沟通,提出全新品牌价值“科技长安,智慧伙伴”的精神主张,并特此针对品牌形象进行了升级。

作为最早喊出“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燃油车”的中国车企,长安在新能源领域的举措备受关注。基于对未来十年市场变化的预判,长安新能源规划了新的技术平台、产品及高端品牌,电动化路径也愈发清晰。

基于未来十年市场变化的预测,长安汽车对新能源方面新的技术平台、产品、高端品牌以及电动化路径也愈发清晰。预计2022年以后,随着新一代产品投放市场,销量还会逐渐提升。到2025年争取实现30万辆产销。

当然,长安汽车在未来自主板块发展上还将有更大的突破。

北京车展上宣布的UNI序列未来五年内将发布5款全新车型这一消息预示着长安汽车加快向中高端市场的扩张脚步。自主板块中其他序列产品体系“PLUS”矩阵、“蓝鲸家族”将持续完善。

接下来,产品竞争力与自主品牌影响力仍需持续提升的长安汽车,还有场硬仗要打。

如何给长安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新官”王俊令人期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