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梦想可以很长,再获融资的贾跃亭:我又回来了!

2020年10月20日 10:12:02
分享到:
来源:

人们常说,“做人要是没有梦想,那和咸鱼有什么区别”,这句充满正能量的话,激励着每一个勇于为自己梦想拼搏努力前行的人,但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并非是一帆风顺,而且也并不是都会成功,毕竟“梦想”的彼岸可能到头来只是“海市蜃楼”。

也许你不关心手机或者不关心电视行业,但你一定听说过罗永浩和贾跃亭,作为锤子手机的创始人,罗永浩曾凭借一句“我们做手机的厂商,卖手机并不赚钱,就当交个朋友”火了一把,而最后的事实也证明他确实没挣到钱,反而负债六亿,如今凭借着网络带货还了四亿。

而作为前乐视CEO,贾跃亭在过去的几年里可以说是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几年前,出走美国,想造出以来属于自己的汽车,但却从亿万身家的霸道总裁到被列入失信执行人名单的“老赖”,但他却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汽车梦”。在今年的7月份,贾跃亭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宣布已经完成了个人的破产重组程序,而他也从法拉第未来的CEO变成了CPUO(首席产品和用户官)继续坚持着自己的梦想。

近日,Faraday Future(FF)发布官方消息称其获得了美国两大金融机构BIRCH LAKE FUND MANAGEMENT LP(以下简称“Birch Lake”)和ATW Partner。提供的高达4500万美金(超3亿元人民币)的债权融资贷款。这里斯基想说一句,人生可以不长,但梦想可以很长,再获融资的贾跃亭:我又回来了!

但是可能很多网友就会说了,才3亿元人民币,对于花钱如流水的造车行业难道不是“杯水车薪”?可能从长远的发展来看,这点钱似乎起不了太大作用,但对于目前FF的公司情况来说,该笔融资的完成,基本能让其度过了短期现金流危机,可谓是“雪中送炭”,而且这也向外界头透露出一个消息,就是现在依旧有人对FF感兴趣且愿意投入资金来进行支持,这对不少观望的投资人会是一个积极的引导,未来对于推进FF尽快完成融资规划及FF 91的量产也是个良好的促进作用。

而且除了债权融资,据报道,FF正在筹备以SPAC(特殊目的并购)的方式寻求美股IPO。据了解,SPAC上市是全球资本非常常见的上市方式,而所谓特殊目的并购即资本方成立一家只有现金却没有实际业务和其他资产的空壳公司,在美股市场上市,然后在一定期限内找到某个行业拥有发展潜力和优质商业的公司实现反向并购,帮助目标公司实现上市的同时,也实现SPAC公司原始投资人的获利,说白了其实就是“借壳上市”。

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遇到了资金困难,但FF一直没有放松通过产品测试和I.A.I(互联网、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系统的升级来提升产品质量,FF 91的量产计划一直在稳步推进,一旦IPO成功,FF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回归正轨。

崔东树认为,这4500万美元的债权融资对FF来说应该算是雪中送炭,能促进其量产的节奏并往前推进,到后面再有其他资金进入的话,应该就有可能实现量产的过程。“实际上,小规模量产的投入并不是很大,关键在于,FF只要做出产品在美国市场上市的话,就会对FF产生一个良好的发展趋势。”

毕竟就产品力而言,FF91称得上是汽车领域里的“新物种”,它在很多方面都实现了对于传统车型的颠覆,除了外观设计方面充满了各种科幻元素,车内配备的11块液晶显示屏,也可谓是“前无古人”,而“反重力”座椅更是其最大的魅力所在。所以对于FF91这款距离实现量产仅差一步之遥的产品,消费者还是非常期待它未来到会是怎样的。

【写在最后】

如今人们虽然对于新能源产品的认可程度越来越高,但市场却还是没有像燃油车那样受欢迎,即使作为纯电车领域行业标杆的特斯拉也是在推出了Model 3这款更加亲民的产品后状态才逐渐好转,那么晚到的FF 91量产车,在售价不低的情况,还能在竞争激烈的新造车运动中掀起多大的水花依旧待考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