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有压燃发动机,长安马自达的安全更抢眼球

2020年10月20日 10:30:02
分享到:
来源:

有人把马自达叫做"东瀛宝马",这一称谓或许是对马自达优秀操控性的称赞。但在真正了解马自达的人们看来,马自达绝不是宝马,它的独特魅力甚至超越了宝马

在这个挥洒个性的时代,马自达的特立独行赢得了不少铁粉。从曾经坚持的转子发动机,到如今对自然吸气的坚守,马自达都用实际行动展现着自己的"不从众"。而就在今年,马自达更是拿出了超越时代的技术突破——SKYACTIV-X压燃式汽油发动机。将传统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二者的特性进行了有效地结合使用,马自达将燃烧效率提高到了新的水平。

搭载了SKYACTIV-X的长安马自达CX-30已经成为当下市场中的一匹大黑马,但很少有人意识到。马自达除了优秀的动力和优秀的操控,还有着优秀的安全性能。作为"人马一体"驾驶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驾驶安全同样是长安马自达在市场竞争中的"长板"。

2020汽车安全中国行全国巡展近日来到了宁波,在这个拥有7000年历史的江南名城,长安马自达旗下的CX-30,以及马自达3昂克赛拉、CX-5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高度关注。

正如前面所提到的, CX-30亮眼的不仅有压燃汽油发动机点,更有着坚固可靠的主被动安全保障。被动安全方面,CX-30标配了7个安全气囊,而且车身钢材用料扎实,980mpa以及高张力钢板用量达到30%,A柱甚至采用1310Mpa冷轧超高张力钢板,高张力钢板用量达到同级别领先水平。

升级版的马自达"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包括了MRCC自适应巡航系统、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SBS智能前行刹车辅助系统、HBC自适应远光灯控制系统、BSM盲点监测系统、RCTA倒车预警系统,能够全面保障驾乘人员的出行安全。

进化后的GVC PLUS系统追加了依靠制动器进行的姿势稳定化控制功能,在提高了驾驶者对车辆方向盘操作追随性的同时,又保证了动作的控制性,因此无论在紧急状态下规避危险、高速行驶变更车道、积雪道路打滑路面等环境,驾驶者都能安心从容的享受旅程,达成了爽快操控和极致安全的和谐统一。

对于长安马自达而言,汽车安全始终陪伴在其发展进程当中,旗下众多车型在C-NCAP碰撞测试中都获得了五星安全评价,更有不少车型还获得了超五星安全评价——在2020最新一批C-NCAP碰撞测试中,MAZDA 3昂克赛拉以88.6%的综合得分率,再次荣膺"五星安全"评级。

值得一提的是,MAZDA 3昂克赛拉在车内乘员保护(被动安全)、车外行人保护两项最为核心的测试中表现优异,其中行人保护以80.09%的得分率获得了同批次车型第一。

MAZDA3昂克赛拉诞生于马自达全球最佳工厂——长安马自达南京工厂,全面搭载马自达"全新世代创驰蓝天车辆构造技术(SKY-VA)",车身框架采用了马自达全球首度开发的1,310Mpa级高张力钢材冷成型部件,车身590Mpa以上高抗拉强度钢材使用率高达54%,位列同级别第一。在核心的前后防撞部位,MAZDA 3昂克赛拉甚至使用了1800Mpa级超高强度钢材。

此外,MAZDA3昂克赛拉全系都搭载了ABS四轮防抱死制动、EBD电子制动力分配、EBA紧急制动辅助、HLA坡道起步辅助、DSC电子车身稳定控制、TCS牵引力控制、ESS紧急刹车警示等高规格安全配备——这在同级中是罕有的。

长安马自达的另一款销量担当车型CX-5之上,安全同样被提升到了最重要的高度。这辆外观出众、操控优秀的SUV,同样具备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此外,通过大量使用高强度的钢材,CX-5达到轻量化和高强度的效果。

通过此次"安行中国"活动,消费者将更深入的了解长安马自达的安全底色。在本次宁波站的活动中,安行中国携手长安马自达,为当地消费者带来了极致的五星安全车型。而消费者除了通过全域汽车安全知识、VR安全活动体验到出行时安全车型、安全驾驶的重要性之外,长安马自达还在此次活动中推出了大量的优惠购车政策,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切实的实惠。

安行中国和长安马自达还在继续前行,值得您的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