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响日系豪华品牌争夺战,全新讴歌MDX原型车官图发布

2020年10月20日 10:31:02
分享到:
来源:

说到豪华品牌,对国内消费者而言可能最熟悉的莫过于BBA了,而说到日系豪华品牌,可能有很多人都不太了解,在雷克萨斯讴歌英菲尼迪这三个品牌中,雷克萨斯在其中的表现我想也不用多说了,凭借着自己的“特殊魅力”成为豪华品牌中的加价王。如果你要说雷克萨斯车型到底又怎样的魅力呢?我想可能没有谁能说得清楚。有人会觉得它的外观好看,有人会觉得它的品质好,有人会觉得它的品牌价值高。

但这些同为日系豪华品牌的讴歌英菲尼迪你能说它没有吗?斯基觉得它们都有,只是还不够,就拿讴歌品牌来举例,从品牌认知角度看,中国消费者对讴歌作为豪华品牌的认知还不够强烈,甚至还因为其品牌LOGO设计原因被不少网友调侃。或许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人们对于讴歌这个品牌的印象并不好,就如同纳智捷,因为被网友的过多调侃,而给人们留下了“中石化战略合作伙伴”这么一个不好的印象。

但其实论其产品实力,讴歌旗下的车型并不差,斯基之前曾经是试驾过讴歌RDX,从正常的审美角度来说,其外观内饰的设计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车内的舒适度和动力操控性也对得起豪华品牌车型的身份。但产品虽然好,销量不好始终是个硬伤,不过讴歌虽没有雷克萨斯那样名声在外,但是其并没放弃推出新车的步伐。近日,讴歌官方发布了全新一代MDX原型车的官图,新车是第四代车型,同时也是讴歌家族的旗舰SUV,量产车型或将于明年于海外上市。

作为全新一代旗舰级车型,原型车延续了家族式设计语言,钻石切割设计的五边形前格栅更显犀利,位于中央的品牌LOGO显得十分醒目,内部填充以发散式元素设计,搭配其配备的最新样式前大灯组,科技感满满。整体来说,全新讴歌MDX外观设计上较上代车型在细节上有很大的提升,告别以往油腻的自己,摇身一变成了“肌肉猛男”。

车身侧面,全新讴歌MDX整体设计较为简约,门把手上方笔直的腰线给整车带来了修长的视觉效果,而下方的弧形线条又增强了车身整体肌肉感与力量感,再配合上其21英寸轮毂,看上去运动感十足。在车尾部分,视觉效果虽然没有前脸那么强烈,其圆润的车尾设计与棱角十足的前脸造型形成强烈反差,同时而双边共四出的排气也增强了整车运动性。

在内饰部分,新车进行了重新设计,不过依旧是悬浮式大尺寸中控屏,中控屏下方区域内也保留了大量实体按钮和旋钮,保证驾驶者行车途中的操作安全性和便捷性,而传统的变速杆已由按钮单元取代,除了设计细节上的提升,新车内饰的豪华程度相比现款车型大幅提升,大面积的纹路和皮质包裹,精致的木纹充满东方韵味。

此外,新车提供6座或7座两种布局,第一排座椅还有16向调节和9向按摩功能。同时还配有集成LED环境照明的25扬声器ELS Studio 3D高级音频系统,舒适性得到了很大提升。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提供两种版本,其中标配版车型前期将搭载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10AT变速箱,而Type S版本将搭载3.0T V6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预计达到355Ps,峰值扭矩480N·m,且标配第四代SH-AWD四驱系统。

从目前这款原型车表现的产品力来看,也对得起它旗舰级车型的定位,但讴歌官方表示:"第四代MDX是我们的新旗舰,也将成为讴歌有史以来最昂贵的SUV",这也就说明,这一次讴歌并不打算用价格来吸引消费者,而是靠强劲的产品实力来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但以现在的国内市场环境来看,讴歌MDX的前景颇有些尴尬,在豪华中大型SUV里,一线品牌有宝马X5奔驰GLE、奥迪Q7,二线品牌有沃尔沃XC90凯迪拉克XT6,这些都是不容小觑的对手,如果未来全新讴歌MDX不想凭借性价比打开市场,那么对于本身品牌影响力就不高的讴歌来说,全新MDX将如何破局呢?

【写在最后】

1986年讴歌诞生于美国,英文名Acura源于拉丁语中的"Accuracy",意味着 "精确",这也是Acura最初的造车理念"精湛工艺,打造完美汽车"。那么此次对于讴歌推出全新MDX,未来又能够以怎样的姿态进入汽车市场,是否能够为其二线豪华品牌的身份证明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