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RAV4荣放怎么样?车主购买后说出了大实话

2020年10月20日 10:54:03
分享到:
来源:

买车作为一个家庭的大事,很多人在购买自己的爱车时都会陷入纠结,一方面是自己的喜好,另一方面是出于实用的考虑,二者往往很难兼得。今年年初我也陷入了这样的纠结,作为一个建材行业的创业者,资金紧张并且经常需要装货出入工地,这样的情况下我只能去选择一辆性价比高而且空间大的SUV车型。而且考虑到几年后可能会换车的问题,我对保值率这方面十分看重,最终经过仔细考虑我选择了RAV4荣放这款车,下面我来详细谈谈我选择这款车的理由和我这半年多以来的用车体会。

首先从品牌上来说,丰田的SUV车型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还是很高的,大家对它的主要印象就是皮实、耐用,当然事实上也是如此。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丰田在二手车市场一向都比较畅销,在日后需要换车时也比较好出手,并且能有比较高的保值率,这一点可以大大降低我的用车成本。

还有就是空间,RAV4荣放的长宽高分别是4600mm*1855mm*1680mm,虽然长度在同级别中不算突出,但是RAV4通过合理的空间布局保障了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就拿我来举例子175cm的身高,前排驾驶座椅调到合适的位置以后,坐在后排还能有两拳以上的腿部空间,这样的后排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中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在日常使用中家人和朋友也对它的后排空间大加赞赏。1855mm的车身宽度保障了后排座椅在乘坐三人时不会太拥挤,并且能够保障后备箱也能够有足够的横向空间。

后备箱的储物空间是我最为看中的,也是RAV4最吸引我的闪光点。RAV4的后备箱宽度达到了1350mm,进深达到了1010mm,高度为810mm,总容积为540L,这样的储物空间虽然说优秀,但是对我来说还远远不够,因为我经常需要在车上装卸一些体积比较大的装饰建材,如果仅仅是这样还是不能满足我的需求。但RAV4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功能就是后排座椅放倒,并且放倒以后能够和后备箱构成一个相对比较平整的整体。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厢的进深达到了1850mm,即使是一些体积比较大的货物也能轻松装下,在货物不太多的情况下可以省去我很多雇用小货车的成本,这一点是极为重要的。

RAV4的油耗表现也让我非常惊喜,我购买的是RAV4混动版本,之所以没买普通的燃油版本就是因为我对油耗有着比较高的要求,因为经常要出差去外地,我每年的行驶里程都会超过3W公里,选择混动版本可以每年节省不少油钱。平时我的驾驶风格比较激进,而且经常走山路和非铺装路面,在这样的情况下RAV4的平均油耗仍然在百公里7L左右,如果按照92号汽油6元的价格来算,RAV4每年大概能够为我节省5000元以上的油钱,大大降低了我的用车成本。

我对动力的要求其实并不高,虽然我日常的驾驶风格比较激进,但是我深信“没有肉车只有肉人”,只要肯踩油门,这个级别的车动力都可以满足我的要求。RAV4混动版本的最大马力为178匹,并且配备了一款专为混动版车型设计的E-CV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的最大特点就是平顺,加速过程非常线性,不会有涡轮增压发动机那种顿挫感和迟滞感。

由于我购买的是两驱版本的RAV4,所以我就不谈它的四驱系统了,但是我要说说我为什么不加钱买四驱版本。其实原因也非常简单,就是不需要,虽然我日常会走一些非铺装路面,但是多是一些乡村土路,并不需要强大的越野能力。两驱版本拥有较高的离地间隙而且整体的滤震性能也不错,这样就足够应付我的日常需要了。RAV4配备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带给了我很好的行驶质感,过一些沟沟坎坎时不会保证了车身有很大的晃动,在高速上变道转弯时的侧倾也比较小,整体表现非常不错。

结束语:总的来说,RAV4的最大优势就是均衡,无论是在油耗表现,还是在乘坐空间、储物空间方面都能够有在同级别中优秀的水平,可以满足我的用车需求。所以说买车还是要根据自己的需要来买,适合自己的车才是最好的车,只有真正了解了自己的需求以后才能摆脱纠结,选购到一台心仪的爱车。z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